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糙汉子扮女主播非法获利百万余元 民警扮外卖小哥端掉一诈骗团伙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4日07:44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陆缘 通讯员李鹏程)为一夜暴富,年轻小伙招募熟人同学扮靓丽女主播,打着恋爱的幌子,以暧昧的语言聊天挑逗“吸粉”,骗取他人打赏。半年时间,数百人受骗,该团伙非法获利百万余元。近日,武汉江夏警方经缜密侦查,锁定可疑江夏大桥新区公寓写字楼,扮作外卖小哥敲开房门,将13人的诈骗团伙一网打尽。

“不许动,我们是警察!”1月7日15时许,随着一声呵斥,一群警察和“外卖小哥”鱼贯而入,现场将写字楼内13名青年男女控制,当场查获笔记本电脑、手机、话术本等可疑作案工具。经查,今年24岁的主嫌犯孟某,为谋求一夜暴富,去年7月份邀约同学、朋友、老乡等在江夏大桥新区一广场公寓注册了一家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在孟某的精心策划下,这伙人在多个交友软件上扮作青春靓丽的女性,专门物色年轻男性聊天,以暧昧的语言挑逗对方,确立一定的感情基础后,“女主播”以自己过生日为由,暗示对方给自己送礼物,并发送一个微店(孟某的礼品店)的链接。为博取对方好感,网恋男子进入网店后,会挑选鲜花、糖果等礼物,每成交一笔业务员都会有45%的提成,遇有男子确需视频聊天的,就让公司的女业务员临时客串蒙混过关。

据悉,半年时间,该团伙诈骗全国各地数百人,非法获利百万余元。公安机关经过缜密侦查后,为不打草惊蛇,民警扮作外卖小哥敲开办公室,将该团伙人赃俱获,一网打尽。

【责任编辑:袁君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