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湖北提升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审批效能 部分项目告知承诺即可开工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4日10:31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马清妮)近日,记者从省住建厅获悉,湖北省将通过取消施工图设计审查、推行告知承诺制即可开工等多方面举措,提升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审批效能。

据介绍,“十四五”期间,湖北将改造城镇老旧小区17267个,惠及216万户居民。省住建厅总工谈华初表示,实施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既是推进城市更新的重要内容,也是重要的民生工程,需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增速提效、优先解决的重点问题之一。

为提高审批效能,全省将督促指导各地按照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的投资类别、规模大小、复杂程度、区位情况等,分类、分级分别制定“情景式”审批流程,推行网上审批,并设立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审批绿色通道。对规划条件不变的改造类项目,从项目立项到竣工验收,审批时限要求压缩至35个工作日以内。

住建主管部门明确缩小施工图审查范围,对不涉及建筑主体结构变动的“低风险”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可以不进行施工图设计审查。经相关部门联合审查通过的《改造方案》,可以作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办理施工许可的审批依据。同时,允许将施工许可与工程质量监督等审批事项合并办理。

施工许可方面还将试点推行告知承诺制。我省将督促指导各市州建立并公布不同类型项目的《告知承诺制审批事项清单》和具体要求,即在确保工程质量安全前提下,对老旧小区改造等符合条件的小型低风险改(扩)建项目,由政府部门发布统一的“开工条件”。建设方在满足开工条件后做出相关承诺的,政府部门可直接发放相关行政许可文件,项目即可开工。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