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福州将发放超4亿元“稳岗稳工大礼包” 把员工留在企业过年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4日16:10 来源: 人民日报客户端福建频道

日前,福州市政府办公厅出台《关于做好2021年春节期间稳生产稳用工的通知》,要求各县(市)区组织和动员企业,春节期间不停工不停产或少减产,把员工留在福州留在企业过年。

如何做好春节期间稳生产稳用工服务保障?13日,福州市人社局局长王命瑞表示,为支持企业开足马力,最大限度把员工留在福州市过年,福州制定了福建省内力度最大、标准最高的春节期间连续生产企业稳就业奖补政策,预计给福州企业发放总金额超过4亿元的“新春稳岗稳工大礼包”。

这个“大礼包”将如何发放?条件和标准分别是什么?福州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将对春节期间保持连续生产的制造业、商贸服务业、电子信息、城市交通运输、建筑、农业生产企业,发放稳就业奖补。

奖补分两类:第一类是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奖补。须符合四个条件:连续生产。第一季度用电量、工业总产值(或应缴增值税销售额)不低于2020年第四季度80%;30人以上用工企业。2020年12月份失业保险参保职工30人以上;稳定用工。2020年第四季度裁员率低于2019年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5.5%);奖补不重复。既未享受2020年紧缺急需物资保障和民生保障企业稳就业奖补,也未享受2020年困难企业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的企业。

奖补标准为:人均3870元(3个月失业金),按企业2020年第四季度参加失业保险人数计算。

第二类是一次性稳就业奖补。要同时符合三个条件:不具备享受上述第一类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奖补资格的企业;重点企业;企业春节期间保持连续生产,2021年第一季度用电量、工业总产值(或应缴增值税销售额)均不低于2020年第四季度的80%(含80%)。

奖补标准为:人均300元,以企业春节当月(2021年2月)参加失业保险职工数计算。

作者:刘晓宇

【纠错】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