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日出江花红胜火,冬来江城美如画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4日14:27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1月14日讯(记者甘娟)持续多日的晴好天气,给江城武汉带来“日出江花红胜火”的盛景。长江日报城市摄影队的摄影师们天不亮就起床,在黄金机位摆上三脚架,等东边天空泛白,等朝霞染红天边,最期待的是一轮红日冲出云层,用相机定格这一瞬间。

黄浦大街,冬日朝霞映天边。城市摄影队 韩昶光 摄

太阳未升,月亮高悬。城市摄影队 极简生活 摄

长江大桥下的汉阳江滩,是拍日出的黄金机位,在这里可以拍到日上黄鹤楼的经典画面。很多摄影师天不亮就早早起床,在江边支上三脚架等日出。摄影师们常能在这里遇到相熟的摄友,大家边等候边聊天,谈笑间寻得一份开心。太阳露头时,现场马上安静下来,只听到一阵咔嚓咔嚓声。

汉阳江滩,一大早在江边等待拍摄日出的摄影爱好者们。城市摄影队 无恙 摄

路灯还未熄灭,朝霞映红东边。城市摄影队 李梓固 摄

黄鹤楼上悬日。城市摄影队 何小囧 摄

另外一个角度,黄鹤楼下看日出。城市摄影队 李先生 摄

东湖听涛泳场也是摄影师们的最爱,小亭、栈道、湖水、日出、朝霞,在这里拍到的东湖日出,也是一绝。不少市民喜欢在亭子里锻炼身体,摄影师“乡下莫克”笑称:“如果想拍到空无一人的画面,有时候得等很久,等锻炼的人一离开,赶紧按快门。”

东湖日出。城市摄影队 乡下莫克 摄

东湖日出。城市摄影队 乡下莫克 摄

东湖听涛泳场日出。城市摄影队 老白 摄

东湖的日出是真正的水天一色,天空壮阔,水面如镜,不少摄影师用堆栈的拍摄方法,拍出如绸缎般丝滑的天空和水面。

东湖听涛景区日出。城市摄影队 金成钢 摄

朝阳下,飞鸟掠过东湖水面。城市摄影队 放飞心情 摄

东湖听涛日出红。城市摄影队 张忠辉 摄

武昌东湖路,天高任鸟飞。城市摄影队 袁汉春 摄

在龟山公园的龟山电视塔下,摄影师“山大王”找到一个拍日出的机位,清晨天气晴朗,能见度极好,他连续按快门,拍下一组日出照。

一轮红日挂在高楼间,安静的城市在朝阳下苏醒,早高峰的高架桥上,车队流动起来,人们迎来忙碌又充实的一天。

龟山电视塔下,能见度极好。城市摄影队 山大王 摄

寒冬朝霞更灿烂。城市摄影队 韩昶光 摄

王家墩日出。城市摄影队 巫巍 摄

高楼间的日出。城市摄影队 油画笔 摄

中北路白鹭街立交桥的晨曦。城市摄影队 平湖人 摄

城市被朝阳笼罩。城市摄影队 应文 摄

江城日出美如画。城市摄影队 胡小泉 摄

此时此刻的武汉,蓝天白云,暖阳高照。在这悠闲的冬日里散步,心头暖暖,心生美妙。

月湖公园,栈桥上享受阳光美景的人们。城市摄影队 张忠辉 摄

硚口古田二路汉江湾江滩公园。城市摄影队 贇贇 摄

野芷湖路上蓝天白云,暖阳普照。城市摄影队 merry 摄

汉口江滩,挖沙是小朋友的最爱。城市摄影队 梦蝶 摄

武湖江滩公园,围巾在沙滩上飘扬。城市摄影队 李小小 摄

古田二路汉江湾江滩公园,父子俩蹲在地上玩汽车。城市摄影队 贇贇 摄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