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热点

热点 | 美国单日新增新冠死亡再创新高!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4日17:15 来源: 央视新闻IDcctvnewscenter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北京时间14日6时22分统计的数据,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超过2300万例,达到23029450例。死亡病例超过38.3万例,达到383939例。

当地时间12日,美国单日新增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数再创新高,达到4327例。过去一周,美国平均日增死亡病例超过3300例,是去年11月中旬时的三倍以上。

美国一周死亡病例数

已超流感季病亡总数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一周的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数已经超过了流感季几个月的总死亡人数。根据美国疾控中心的数据,在2019到2020年流感季,美国有大约2.2万人死于流感;而本月6日至12日这一周内,美国新冠肺炎死亡病例达到了23119例。

新冠病例激增

医院和丧葬业不堪重负

美国新冠肺炎死亡人数激增使得医院和丧葬业不堪重负,一些家庭甚至无法及时为逝者举行体面的葬礼。

来自美国加州洛杉矶的居民赛斯摩,其母亲患有严重肺病,继父也有哮喘和糖尿病,而为了保护二人免受新冠病毒侵扰,赛斯摩辞去了房地产经纪人的工作来照顾父母起居。然而就在去年12月,赛斯摩一家仍然感染了新冠,包括住在隔壁的弟弟一家。

不久后,赛斯摩的父母便先后离世。医院和殡仪馆却通知赛斯摩,目前没有空间存放其父母遗体,而殡仪馆的葬礼日程已经排到了3周之后。

为了给其父母留下最后的尊严,赛斯摩迫不得已找到了一处停车场自行举办葬礼。经受沉痛打击的赛斯摩呼吁,如果他人不想落入这样的境地,如果真的爱自己的亲人们,请继续遵守防疫措施。

少数族裔和低收入群体

在疫情中受更大冲击

周边以少数族裔人口为主的“马丁·路德·金社区医院”是洛杉矶疫情的“震中”。美国纽约联储银行当地时间12日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原生健康状况差、保险覆盖率低和人口密度高等原因,导致美国的少数族裔和低收入群体在疫情中遭受更多伤害。

马丁·路德·金社区医院首席执行官伊莱恩·巴契勒表示,低收入社区中糖尿病发病率是加州其他地区的三倍,糖尿病致死率高出72%,平均寿命比加州其他地区短10年,这一切都与这个社区缺少医疗资源和人手有关。

美媒记者目睹惨状

直播中哽咽落泪

在采访过程中目睹一系列惨状的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记者在节目中不禁哽咽落泪。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记者莎拉·西德纳在采访中哽咽地说道:“这是我采访的第10家医院,对不起,我很难过。我会试着撑过去。看到这些家庭在(感染病毒)之后要经受的一切,那样的心痛真的太难承受了。”

来源:央视新闻(ID:cctvnewscenter)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