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

平安、暖心!浙江温州多举措倡导外地员工留温过年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4日17:2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温州1月14日电(记者 潘沁文)14日记者从浙江省温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获悉,温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制定出台了《鼓励支持企业留员工稳岗位工作方案》,倡导外地员工留温过年。

温州民营经济发达。据温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戴旭强介绍,目前该市外来流动人口约330万人,随着春节假期临近,大量外来人员将返乡过年,但人员大量流动势必提高疫情传播风险。

为最大限度降低企业外地员工春节期间集中往返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引导各地各有关部门以及广大企业关心关爱留温员工,该工作方案推出“六项举措、两个保障”。

“六项举措”即赠送话费流量、奖励新居民积分、开展医疗健康服务、预约定向开放景区及文化场所、开展系列“送温暖”活动、提升员工职业技能;“两个保障”即正常生活有保障、合法权益有保障。

温州市广大企业想办法、出实招,千方百计留员工、保平安。为了减轻企业负担,该市将对民营企业留温过年员工人数50人以上、100人以上的,分别给予企业5万元、10万元一次性补助。

温州市还谋划了一系列支持措施——保障产业链供应链、保障企业融资需求、保障企业物流运输、保障企业水电气热,更好地为企业做好服务、提供保障;该市将对上年度产值超过5000万元的工业企业,今年一季度工业日均产值不低于上年第三、第四季度日均产值的,给予一次性奖励10万元。

与此同时,动员各地各部门组织开展健康知识、防疫知识进企业宣传活动,引导职工注意个人卫生,自觉进行自我健康监测,加强企业防疫物资保障,抓好生产车间、员工食堂、员工宿舍等重点区域防疫工作;引导广大外地留温员工减少不必要的集聚性活动和跨区域走访活动,提倡网络拜年、电话拜年等。

接下来,温州市将针对工作方案,逐条制定实施细则,强化市县联动、政企协同,定人定责定时限,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努力为广大外地留温员工提供最完善的服务、落实最坚强的保障、营造最温馨的氛围,让广大外地留温员工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家人一般的关怀。(完)

【编辑:苏亦瑜】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