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王忠林部署武汉市疫情防控工作:做到统筹、科学、精准,保障市民生产生活有序开展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4日17:31 来源: 长江日报-长江网

1月14日,我市召开电视电话会议,第一时间贯彻落实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再强调、再部署。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出席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要求,树牢统筹、科学、精准防控理念,确保防控不放松、发展不停步,保障市民生产生活有序开展。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先旺主持会议。

“疫情防控,首先要在思想上‘防得住’。”王忠林指出,当前,我国疫情呈现多地局部暴发和零星散发状态,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从武汉来看,在防控措施落实上仍存在“上热下冷”、城乡有差距、有些措施流于形式、防控意识有所放松等问题。必须要在“绷紧弦”上下功夫,高度警惕麻痹大意思想,坚持慎终如始、抓紧抓实。

王忠林强调,要在“防得住”上下功夫,坚持“人物地”同防,对境外和国内重点地区来汉人员严格执行“14+7+14”隔离管理,对机场、冷链物流、隔离点等重点场所工作人员严格闭环管理;对进口冷链食品以及其他以武汉为第一入境地的进口产品,严格落实全链条、全过程消杀管控;引导市民严格自防,坚决做到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要在“发现早”上下功夫,发挥好发热门诊“第一哨卡”作用,加强村卫生室等薄弱环节管理,严格落实医院首诊负责制,实行药店实名制购买感冒发烧、咳嗽类药品,开展社会面常态化检测和重点部位重点场所高频率抽检,确保“多点触发、一触即发”。要在“处置了”上下功夫,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靠前指挥,各级指挥部要协调高效运转,做到力量强、速度快、准备足,确保一旦出现疫情能够第一时间采取坚决果断措施扑灭。

“既要严格防控,也不能搞‘一刀切’。”王忠林指出,要在“精准防”上下功夫,坚持谋定而后动,因时因势调整防控措施,努力将对市民生产生活的影响降到最低;出招要精准,精准开展流调、溯源,精准划定边界、防范区域,做到招招制敌、招招管用;数字要赋能,借助大数据等平台,开展智慧防控;预案要管用,及时完善应急预案,定期开展推演;责任要压实,树立“一盘棋”思想,落实“四方责任”,实现联防联控;宣传要到位,发挥好人民群众主体力量作用,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宣传,筑牢专群结合、群防群控防线,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坚决依法打击谣言。

市领导张曙、陈红辉等在市分会场与会。

(长江日报出品 采写:记者华智超 郑汝可 海报:记者郑汝可 华智超 设计│张莉 摄影:记者郭良朔 制作:曹欣怡)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