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新生儿病危,母亲盼隔在外地的孩子爸爸来看“最后一眼” ,结局令人意外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4日17:35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楚天都市报1月14日讯(记者张皓 视频剪辑轩逸瑶)河北石家庄一出生才3天的新生儿病危,母亲希望孩子父亲来看第一眼,也许就是“最后一眼”,但因疫情原因,父亲无法前来,母亲于是发博求助。今日上午,楚天都市报记者采访当事人张女士得知,结局令人欣喜:今日凌晨3时许,夫妻俩决定以防疫大局为重,父亲不来医院了。今日上午,孩子病情也有所好转。

母亲盼丈夫来看女儿“最后一眼”

13日深夜11时许,一则微博在网络上热转。博主张女士发文求助:她是一位新生儿妈妈。在37+5天时因为宫缩厉害,不得已于1月11日在石家庄市人民医院北部,通过剖腹产产下6斤6两一女。

没想到,孩子出生一小时内发现不停哼唧、满嘴吐带有红色的口水泡泡,后被医生诊断肺部发育不成熟,需要马上住院治疗。她因为手术麻药原因无法下床,只有陪同她的婆婆一人跟随大夫前往办理了孩子的入院手续。

两小时后,孩子那边传来了不好的消息,经检查,孩子肺部发育不成熟、并且还发生了就是在早产儿中都稀见的气胸,并且由一侧发展到了更罕见的两侧都气胸了。医生紧急做了胸壁穿刺手术。又于12日早上发现情况不乐观,孩子病情反复,并且伴有高烧症状,经检查孩子肺部感染严重,目前只能想尽办法治疗与维持,情况十分严重。

张女士称,孩子在如此病重的情况下,孩子父亲因为疫情原因,被隔离在疫区南宫高速收费站的单位里,无法赶回石家庄市人民医院与她们母女俩相见,而她因手术问题也无法下床,去处理孩子的问题。请广大网友帮忙出出主意,让孩子爸回到她们身边,见一见孩子第一面,或许,也是最后一面……孩子爸爸也想过各种办法,打过各种热线,可因为疫情问题来不了医院,实在是求助无门才迫不得已上网求助,

以疫情大局为重半夜发文道歉

这一家人的命运,让众多网友揪心不已,纷纷转发并评论,希望有关部门提供方便,能让这位父亲到医院探视女儿;但也有部分网友表示,疫情当前,应以大局为重。

楚天都市报记者注意到,今日凌晨3:55分,胖妞有道张女士删除了此前的微博求助内容,并更新了内容。

张女士说,她和老公考虑再三,决定不让孩子爸爸回来了。微博上部分网友说得对,当下疫情严重,不能因为孩子一个人的事情,就让大家都暴露在疫情里,那样会害了更多人、更多家庭。即使她的宝宝刚出生,也不想看到她的爸爸给别人带来困扰。孩子的事情,他们家人也都一致表决,只要有一丝希望,无论花费多少都会救治到底。如果那一天真的到来,作为孩子的妈妈,她会勇敢的站起来,坚强地挑起大任,亲自签字送孩子最后一程。

张女士坦言:她希望孩子爸回来,是因为她自己害怕,害怕到最后一刻,她初为人母,实在是没有勇气去面对和接受。一开始她觉得为母则刚,但事实上,她并没有那么刚强,甚至可以说是不堪一击。叫孩子爸回来,一是为了让孩子爸看看孩子,二是为了让孩子爸能去替她承担送孩子最后一程的重任。说实话,的确是她自己太自私了,根本没顾及孩子爸的感受,更没有顾及大家的疫情防控。她向大家道歉,的确是考虑欠妥,真的十分抱歉。

孩子病情目前有所好转

今日上午11时许,楚天都市报记者联系上当事人张女士,她说凌晨3时许确实连夜更新了微博。今日早上听医生说,孩子经过抢救后,病情也有所好转。因为生孩子动了手术无法下床,她夜里都在坚持锻炼下床,目前也没能见孩子第一眼。

“现在的重点是救治孩子,孩子病情有好转就好。”张女士说,她今年35岁了,结婚五六年了,两年前有个宝宝,因为身体不是很好,没能保住,没想到这个孩子刚出生又遇到了生命危险,在抢救问题上急需做许多重大决定,当时她手术麻药都还没有怎么醒,实在是感到很无助,才希望老公来医院。

最后,张女士十分感谢全国网友的关心:“一夜未睡,除了网上有许多网友都在关心这事外,我还接到了全国各地几十个热心人士的电话,或是帮忙出主意,或是安慰鼓励,希望宝宝能够挺过难关!”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