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倒在防疫一线 社区工作人员李瑞芝被追认为中共党员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4日17:4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石家庄1月14日电 (裴国荣)14日下午,第五场河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在石家庄召开。河北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陈平通报河北省委追认李瑞芝同志为中国共产党党员的决定。

据通报,李瑞芝,女,汉族,河北宁晋人,1965年7月出生,1982年12月参加工作,原为石家庄市长征胶鞋厂工人,2015年退休后,被选举为石家庄市新华区西苑街道国泰街社区居委会副主任,2018年被选举为该社区居委会委员,2021年1月7日在社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突发疾病,终因抢救无效去世。

李瑞芝同志为人忠厚老实,不怕吃亏、关心群众、办事规矩,工作勤勤恳恳、任劳任怨,积极主动、认真负责,生活朴实、充满热情,团结邻里、乐于助人,经常帮助同事,积极参加社区组织的各类公益活动,主动为山区贫困儿童捐款捐物,一直受到辖区居民和邻里群众的称赞,被单位同事和周边居民热情地称呼为“李姐”。

2021年1月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李瑞芝在居委会负责沟通联络、信息登统。社区居民全员核酸检测时间紧、任务重,现场人员紧缺,为确保3天完成全员核酸检测任务,李瑞芝主动请缨赶到检测点位参与工作。从1月6日清晨到7日傍晚,李瑞芝和同志们完成了大部分居民现场采样任务。7日晚6点许,李瑞芝突感不适晕倒在现场岗位上,当晚8点因心肌梗塞抢救无效不幸去世,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献出了宝贵生命。

李瑞芝同志生前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一贯表现良好,始终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抗击疫情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冲锋在前,英勇奋战、不怕牺牲,在广大抗疫一线的党员群众中产生了良好社会影响,是全省疫情防控一线社区工作者的先进代表。

为表彰李瑞芝同志先进事迹,进一步弘扬新时代共产党员政治本色,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投身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歼灭战,根据有关党内法规,经李瑞芝同志生前所在单位党组织讨论决定和上级党委审查,河北省委批准追认李瑞芝同志为中国共产党党员。(完)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