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第二批创新型县市名单公布 湖北省级以上创新型县市达30家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4日18:22 来源: 长江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陈军云 丘剑山)日前,湖北省科技厅正式公布枣阳市、黄州区、东宝区、咸安区、天门市、夷陵区、云梦县、石首市、汉川市、房县、江陵县、丹江口市、保康县为第二批湖北省创新型县(市、区)建设单位。至此,湖北共有在建国家创新型县(市)3家、省级创新型县(市、区)27家,形成了国家和省级同创、在建在育共存,示范先行、梯次培育、有序推进的县域创新驱动发展格局。

一是政策引领,高位推进。编制《湖北省创新型县(市、区)建设工作指引》,明确了六个方面重点任务,规范了申报条件和创建流程,加强了对创新型县(市、区)建设的引导,积极鼓励县(市、区)因地制宜探索差异化的县域创新驱动发展路径。

二是系统谋划,整体布局。组织实施“市县科技创新能力提升行动”,重点加强了大冶市、宜都市、仙桃市等10个县(市、区)创建指导工作,将枝江市、赤壁市、谷城县等6个创新驱动发展标杆县市列为国家创新型县(市)重点培育对象,有效形成了国家级在建3家、在育6家,省级在建27家、在育17家的良好格局。

三是重点指导,优先支持。组织科技创新服务枝江行、大冶行、仙桃行活动,进一步推动科技成果在创新型县(市、区)落地,共签订合作协议37个,对接成果31项,引入科技金融57000多万元。坚持政策倾斜,优先在创新型县(市、区)布局科技创新资源,2020年就支持创新型县(市、区)建设省级技术创新中心1家、乡村振兴科创基地17家、产业技术研究院7家、企校联合创新中心69家、星创天地13家,支持重点研发等计划项目62个,经费4569万元。将3个国家创新型县(市)整体纳入科技部“100+N”开放协同创新体系,全员参与“百城百园”先进技术成果推广应用行动。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