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伟大的父亲”捐献眼角膜救了两名患者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4日18:55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李光正、通讯员敖盼盼)“我觉得父亲很伟大!”1月14日,27岁的小赵说到父亲,眼里泛起泪光。父亲赵铁军突然离世后,她和母亲忍着不舍和心痛,遵其遗愿帮他捐献遗体和眼角膜。得知父亲的眼角膜已成功帮助两名患者,她和家人感到十分欣慰。

1月6日晚,55岁的赵铁军因呼吸衰竭医治无效去世。按照其生前遗愿,他的遗体捐献给了武汉市红十字会武大医学院,用于医学教学和科学研究,两片珍贵的眼角膜捐献给了武汉市红十字会爱尔眼库。1月7日、8日,赵铁军的两片眼角膜,分别移植给了两名眼角膜穿孔患者。目前,两名患者眼部情况恢复良好,视力提升。56岁的冯某左眼多年前已失明,右眼因病毒性角膜炎反复发作致眼角膜穿孔,如不及时进行眼角膜移植手术,恐怕要完全失明。幸运的是,他盼来了赵铁军的眼角膜。

赵铁军生前就职于武钢中冶技术公司,1998年5月入党,任职期间曾获“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小赵说,她的爷爷、爸爸和妈妈都认为,捐献遗体(器官)是为医学、为他人奉献,是生命的一种延续。赵铁军的爱人龚女士表示,自己百年后也将捐献遗体。

据统计,武汉市红十字爱尔眼库自2008年9月1日成立以来,已成功实现了近600例眼角膜捐献,并成功帮助实施1000余例眼角膜移植。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