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限时、预约、错峰……车谷公共场所、景区疫情防控这样做!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4日18:59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记者李正东 摄影姚子怡 通讯员童寒冰 邵婷)近期,面对全国多地出现的聚集性疫情,武汉经开区公共场所、景区升级防疫措施,坚决守住疫情防线。

武汉体育中心

“这样的流程看似复杂了一些,其实是保障我们健身群众健康安全的必要措施。”1月14日上午9点,家住沌口街翡翠玖玺的王晨松像往常一样来带武汉体育中心足球公园,在出示健康码、测量体温、消洗杀毒后,进入足球公园踢球锻炼。

面对常态化防疫措施,他说:“相比起原来到这里踢球,现在的各种流程确实是多了一些,但是不论是查验健康码、测量体温,还是信息登记,其实都用不了多长时间,全程下来不过一两分钟。但是,正是这一两分钟,极大程度保障了大家锻炼环境的安全。”

“后疫情时代人们的健身需求激增。”武汉体育中心相关负责人说,武汉体育中心自2020年10月1日全面开放以来,前来健身的市民与日俱增,日均接待健身人数达650余人。面对近期多地发生的聚集性疫情,武汉体育中心高度重视防疫工作,对于进出“一场两馆一园”健身的市民,工作人员严格执行扫码、测温、消杀以及身份查问等,定时为场馆进行通风、消毒。同时,严格控制每个场馆每时段健身人数不超过80人。

武汉鸟语林、龙灵山生态公园

上午10点,在武汉鸟语林景区入口,寒冷的天气外加工作日,景区内的游客并不是很多,但景区门口的防疫工作人员依然坚守岗位。测量体温、查看健康码,最后再检票,想要入园,这些步骤一个都不能少。

武汉鸟语林景区工作人员介绍,进入冬季,景区游客并不多,周末日均游客能达到200人左右,他们多数采取线上无接触方式购票。在整个景区游览过程中,工作人员还会给予正确引导,包括口罩佩戴,不要聚集。景区严格遵守防疫要求,每天上午下午进行清洁和消杀。

与武汉鸟语林景区毗邻的龙灵山生态公园,在落实常态化防疫措施的同时,还通过在景区醒目位置设立“佩戴口罩入园”温馨提示、每日限流三千人等举措,确保市民游览安全。

汤湖文化宫

“限时、预约、错峰”作为全区人员密集区域之一的汤湖文化宫,防疫举措再升级。1月13日,汤湖文化宫正式发布公告:为保障园区游客、读者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自2021年1月13日起,实行预约入馆,并提醒入园游客、读者遵守各项疫情防控相关规定。

“文化宫在园区以及各场馆进出口均设置有监测点、观察区,游客出入一律要求戴口罩、出示健康码、测量体温。内外公共场所每日早晚进行两次消毒杀菌和通风工作。公共卫生间配备洗手液、免洗消毒用品等,实行一小时消毒制度。”汤湖工人文化宫负责人刘征霞介绍,汤湖图书馆和汤湖美术馆自1月13日起,实行线上线下预约制,预约名额为周二至周日上午、下午各100人。汤湖戏院自2021年1月12日起,暂停线下演出活动,线上演出活动则可通过关注“汤湖戏院演出网”微信公众号进行观看。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