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武汉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宣传有亮点,“全城亮屏”掀起安全宣传热潮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4日19:12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楚天都市报11月14日讯(记者叶文波 通讯员何博 实习生陈肖依 冯佩瑶 刘锡文)什么是一氧化碳?哪些情况下容易出现一氧化碳中毒?中毒后如何科学救治?近日,武汉市多个商圈巨幅显示屏上连续播放关于防范一氧化碳中毒的安全宣传视频。画面中,漫画和真人演绎相结合,对一氧化碳中毒的常见原因、中毒表现、急救知识等方面进行讲解,吸引了不少路人驻足观看。

武汉光谷国际广场户外显示大屏正在播放防一氧化碳中毒安全宣传视频

入冬以来,武汉市应急管理局持续开展防一氧化碳中毒宣传活动,在全市100多个户外屏和8条线路地铁电视播放安全公益广告,在600余公交站点的电子屏播放安全宣传短语,内容包括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家庭应急物资清单、冬季及春节安全提示提醒等。

汉阳区金地澜菲溪岸小区机器人当起“安全宣传员”在小区巡逻

目前,武汉市各区街道、社区正在同步开展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宣传工作。机器人成为“安全宣传员”,应急救援志愿队员和下沉党员入户宣传、结对帮扶、播放视频、悬挂横额、张贴宣传海报……从地铁商超到街头巷尾、从校园到家庭等多途径入手开展宣传教育,打通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安全宣传教育“最后一公里”。

“有条件的家庭可以安装一氧化碳报警器,这在目前看来是预防一氧化碳中毒最靠谱的方法。”汉阳区金地澜菲溪岸小区内,“萌萌哒”的机器人当起“安全宣传员”在小区巡逻,引来不少市民围观。

江汉区开展安全教育进学校,组织学生观看预防一氧化碳中毒知识视频

“一氧化碳中毒如何辨别?”“会有头晕、浑身乏力的感觉……”“该如何抢救呢?”“要马上开窗通风……”在江汉区华苑小学,看完宣传片的同学们积极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据了解,近日江汉区应急管理局积极开展一氧化碳中毒警示教育进学校的活动,中小学利用课堂、广播、展板进行宣传,推进校园安全建设。

洪山区组织救援队和志愿者进社区开展“冬季防火、防煤气中毒”安全宣传活动

“燃气、煤气热水器减压阀和皮管要进行定期检修,今后我们可要注意了。”1月8日,洪山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应急救援队、社区志愿者进社区开展“冬季防火、防煤气中毒等生活常识”宣传活动,社区居民表示一定要增强安全意识,确保安全。

江岸区通过社区微邻里平台开展冬季防一氧化碳中毒安全宣传

“ 叮……”1月8日,百步亭社区居民夏女士收到一条来自江岸微邻里的消息:“冬季是一氧化碳中毒高发的季节,用气、取暖时应注意保持通风增强安全意识……”这是江岸区应急管理局通过社区微邻里向全区居民转发的市应急管理局微信公众号推送的安全提示。江岸区还线下开展了“家门口的安全”——下沉党员应急安全消防检查活动,对社区安全隐患进行排查。

“大家一定要多开窗、多透气、勤检查,不能为了暖和不要安全。”每到一处,青山区二街社区宣传一氧化碳中毒的下沉党员不厌其烦地宣讲着,并送上宣传页。每天早晚各一次,蔡甸区社区(村)两委、下沉党员、网格员、志愿者结对帮扶,定人包保,对独居老人、空巢老人、行动不便人员进行早提醒、晚督查。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