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小伙子陷入网恋,没想到对方已婚已育,还被骗走49万余元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4日19:12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楚天都市报1月14日讯(记者孙婷婷 通讯员江珊 张雯绣)武汉的王先生通过网络平台与外地女子刘某结识后相恋,交往期间刘某频繁找王先生借钱,共计49万余元,此后刘某找各种理由推辞不还钱,王先生调查后一番发现刘某所说个人信息全是假的。经调查,刘某早就已婚已育。

2017年6月,家住武汉的王先生(化姓)通过网络认识了外地的刘某,两人闲聊后感觉彼此投缘,互相交换了电话号码,每天都会聊天。聊天中,刘某自称是某医院医生,加上刘某平日里的言语,给王先生留下了很好的印象。

王先生认为刘某有涵养有学识还善解人意,对其产生了好感,便对其展开追求。两人相识两个月,刘某跨越千里来到武汉与王先生见面,随后,两人就确立了恋爱关系。

交往期间,刘某经常以生病、出差、学习、生活等需要钱为由,向王先生借钱。想着能够尽快帮助“女朋友”走出困境,对于刘某提出的要求,王先生概不拒绝,尽可能满足其要求。

交往一年多里,王先生通过银行卡、微信、支付宝等方式向小雅陆续转账130余笔,共计人民币49余万元。某次,王先生提出希望刘某能够先还一部分钱,刘某说自己手头上没有钱,父母在外国做生意,等父母回国了再还钱给王先生。每每提起还钱一事,刘某都以同样的说辞告知王先生。

尽管两人相识一年多,却只见了两次面,2018年9月,王先生自己悄悄来到刘某所说的工作地点找她,医院的工作人员却说查无此人。王先生惊觉自己被骗了,遂报警。

经查,在与王先生交往期间,刘某以同样的手段假装与安徽的张先生交往,张先生向其转账50余笔,共计22余万元。而今年36岁的刘某实际上无固定工作,早在2007年就与他人结婚并育有一子,两人已分居三年。

2020年6月,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对刘某提起公诉,检察机关认为刘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手段,骗取他人财物共计71余万元,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案发后,刘某退赔了被害人小部分经济损失。

2020年12月17日,法院判处刘某获有期徒刑十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三万元,且继续追缴违法所得。

检察官提醒,网络恋爱需谨慎,由于网络空间的虚拟化,网络交友诈骗已成为最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在交友时,务必要保持理性,谨慎核实对方身份,尽量避免钱财往来。一旦发现被骗,要保存好证据,第一时间报警,尽量减少财产损失。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