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群防群控 内蒙古打响农村牧区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4日19:3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呼和浩特1月14日电(记者李云平)针对农村牧区点多面广线长、医疗卫生条件薄弱的实际情况,内蒙古组织和动员广大农牧民开展群防群控工作,坚决打赢农村牧区疫情防控阻击战。

据内蒙古自治区农牧厅新闻发言人王雨锋介绍,农村牧区是内蒙古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重点地区,各级农牧部门将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举措,发挥乡镇(苏木)卫生院、嘎查村(社区)卫生室以及个体诊所的“哨点”功能,加大监测排查力度,做到“早发现、早报告”。利用好大喇叭、流动宣传车、广播、电视、移动短信、微信等多种方式,加强信息通报和防疫知识宣传,增强农牧民群众防疫意识并做好自身防护。

王雨锋说,为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各级各地积极倡导农村牧区“红事”尽量缓、“白事”务必减,加强公共场所管理,避免人员过于聚集,真正做到非必要不聚餐、不远行、不返乡。

内蒙古引导广大农牧民推进村庄清洁行动,动员群众自行清理整治房前屋后环境卫生,做好村民小广场、垃圾池以及畜禽养殖场所的清洁消杀工作,做好生活垃圾处理外运消毒和一线作业人员个人防护工作。

据了解,内蒙古各级农牧部门将全力加强农贸市场活禽摊点疫情监测排查,加强动物疫病监测防控,做好养殖环节疫情排查监测,对养殖、屠宰等重点场所开展消毒灭源,及时消除隐患。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