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热心市民拾金不昧 社区帮助物归原主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4日23:27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林琳 通讯员胡曦)1月13日中午,青山区新沟桥街道科苑社区迎来了一位清洁工人,这位清洁工人在工作中拾到一个钱包,却无奈没有失主的联系方式。最终,在科苑社区工作人员的帮助下,钱包物归原主,失主握着失而复得的钱包感动不已。

失主前往社区认领钱包。通讯员供图

陈女士是付家村公共厕所清洁工人,在工作中拾到一个黄色钱包,内有身份证、银行卡、社保卡等大量卡片证件,但是却没有失主的联系方式。考虑到失主的焦急心情,陈女士在原地等了近20分钟,还是没等到失主前来认领。无奈之下,陈女士只得根据身份证上显示的户籍地信息找到了科苑社区,并将钱包送到社区,拜托工作人员帮助找寻失主。

科苑社区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调出社区户卡,按照失主身份证上的地址进行查找。经过查询,确认了失主是新沟桥街道20街坊的居民,并成功找到了失主的联系方式。

接到社区电话的失主立即赶到了社区,在核对了一些必要信息之后,社区工作人员将钱包送还给失主。看着失而复得的钱包,失主连声道谢。社区工作人员还帮助失主联系到了拾金不昧的陈女士,让失主有机会当面致谢。“这些证件对我来说太重要了,多亏了咱社区的帮忙,感谢陈女士!”

【责任编辑:艾凌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