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辽宁首家国家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在沈阳起航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4日21:3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沈阳1月14日电 (赵桂华)经过3年多的建设和发展,沈阳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通过国家人社部审定,获批国家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

14日记者由沈阳市获悉,这是辽宁省首家国家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此举将大大促进沈阳市乃至东北地区人力资源结构优化和产业转型升级,全面提升沈阳作为东北中心城市的人才高地效应,助力沈阳乃至东北地区的全方位振兴。

据悉,中国沈阳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的总体发展目标为“立足沈阳,服务辽宁,辐射东北,全国有位”,将集聚国内外一流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整合和推动高端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

该产业园负责人于洪利告诉记者,园区一期规划用地面积约2平方公里土地,项目整体建筑面积约27万平方米,包括人力资源产业园中心大厦、产业园政务服务大厅、金谷科技园平台大厦写字间、34栋企业独栋。二期预留用地1.5万平方米,将规划为产业园的拓展区,拟建设建筑面积为7万平方米左右的产业园培训大楼;产业园东侧拟建设星级酒店,用于产业园配套宾馆。

同时,为实现“产业集聚、品牌集散、企业孵化、协同创新、公共服务”等全方位服务功能,园区规划设计了四大区域,即产业集聚区、公共服务区、职业培训区、综合保障区。从而完善和实现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总部企业、配套服务机构等产业链的集聚;人社窗口服务、智能化招聘服务、流动人员电子档案服务、非公有制党建示范基地等公共服务的集聚;综合性人才测评和职业技能培训基地、人才继续教育和职业技能鉴定基地等人才提升的集聚;活动保障、会务保障、人才大数据服务、产业园展示服务、综合办公服务等综合配套的集聚。

该产业园坐落于沈阳市铁西区重工街北一路沈阳金谷科技园内,地处铁西老城区和经济技术开发区的连接处。

2017年上半年,沈阳市政府决定将建设国家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作为沈阳市贯彻落实国家战略部署、适应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需求的重要布局,采取“市管区做、一园多区”的建园模式,交由国家装备制造业聚集区沈阳市铁西区承接国家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的筹建工作。

从接到任务,前后历时一年多时间,当地政府严格按照国家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的建设标准,快速完成了产业园从发展规划、理论指导、政策支持到物理空间的建设工作,使产业园于2018年10月正式投入使用,并且将当地人社局、养老分局、医保分局整体搬迁至产业园内,为沈阳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打造功能齐全的公共服务平台。(完)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