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湖北援冀移动方舱CT抵达河北,这家卫生服务中心建好了规范的发热门诊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4日21:58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1月14日讯“卫生服务中心建好了规范的发热门诊,我们不用那么麻烦跑到市里大医院看病了”,在河北邢台南宫市凤岗街道办事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一位做完CT检查的发热病人由衷感慨。

河北邢台南宫市凤岗街道办事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发热门诊。 医院供图

在凤岗街道办事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已有6位南宫市的影像医生接受了培训,可以独立操作方舱CT,实行轮流上岗,确保发热门诊24小时不间断开诊。

中南医院医学影像科主管技师叶乃力给南宫市影像医生进行培训。医院供图

据悉,凤岗街道办事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是家规模较小的社区医疗服务机构。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援冀移动方舱CT的抵达,使该卫生服务中心具备了建立发热门诊的条件。随着发热门诊的开诊,成为南宫市唯一一家具有发热门诊的卫生服务中心。

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医学影像科主任徐海波介绍,移动方舱CT配置了16排探测器,将医学影像技术与移动方式完美结合,采集图像的精确度、密度分辨率都非常高,与医院的CT没有差别。中南医院影像科的团队还在背后做技术支撑,及时为每位受检者发布检查分析报告。(通讯员高翔 李晗 记者张剑)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