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百余名党员下沉晒湖社区志愿服务上千小时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4日22:34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李光正、通讯员胡伟静)1月14日,武汉市武昌区中南路街晒湖小区,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下沉党员林亚军、省司法厅下沉党员朱胜英,背着几十斤重的喷壶,对小区道路、广场、楼梯间、阴沟等部位仔细消杀。“我们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清洁家园、守卡口、消杀,为居民服务,并不觉得累。”林亚军说。

晒湖社区管辖着晒湖小区等几个老旧小区,有居民4400余户,常住人口近万人,人口组成较复杂,辖区内还有一所小学和一所幼儿园。社区党委书记王素萍介绍,截至目前已有172名党员下沉社区,志愿服务上千小时,大大充实了社区工作力量,帮助补齐了社区治理短板。

天华新村是个老旧小区,有1000多户,2019年引入一家物业公司,运行约一年后,居民们认为该公司服务不到位,意见很大。2020年8月,晒湖社区居委会决定,安排工作人员到天华新村小区逐户走访,搜集居民意见,看是否需要更换物业公司。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下沉党员10多人组成小分队参与走访,搜集、整理了居民们的3条意见:小区车辆要有序停放,疫情防控工作要更加细致,物业费不能提高。最终,该小区引入一家新的物业公司,居民们对其服务表示认可。

雄楚春天小区部分业主认为物业费偏高,而业委会没能维护业主权益,要求重新选举业委会,数十名业主挤到晒湖社区居委会“讨说法”。省司法厅下沉党员黄武把他们请进会议室,告诉大家,业委会经合法程序产生,若要重新选举,需20%的业主申请;若对物业收费等事项有异议,可实名登记诉求,社区将及时处理反馈。一通道理讲明白,物业公司也派人来沟通,业主们安静了。

上月3日,武昌区人大常委会机关下沉党员张琛凯到晒湖社区,为40多名党员讲党课,与大家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社区党员纷纷表示,要在基层治理各项工作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武昌客车车辆段下沉晒湖社区党员十多人,多次参与清洁家园、夜巡,在晒湖小区、天华新村等老旧小区,他们每次打扫都会清理出好几车垃圾、废旧家具。居民张爹爹高兴地说:“下沉党员真棒,把我们小区打扫得这么漂亮!”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