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湖北援冀移动方舱CT协助培训 确保发热门诊24小时接诊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5日07:10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龙华、通讯员高翔、李晗)“规范的发热门诊必须有独立检查设备,其中CT影像作为新冠肺炎临床诊断重要依据极其重要!”1月14日上午,河北邢台南宫市凤岗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门前的车载移动方舱CT医师操作间里,随车援冀的武大中南医院医学影像科主管技师叶乃力对南宫市影像医生进行培训。到达河北3天,这样的培训每天进行。

14日晚,凤岗街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发热门诊灯火通明。(通讯员 高翔 李晗 摄)

南宫市凤岗街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目前是该市指定的接收全市发热人员就诊医疗机构,其他医院不再接诊发热患者。但由于社区医疗服务机构规模较小,设备条件相对不足,急需医疗支援。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援冀移动方舱CT的抵达,使该卫生服务中心完备了建立规范化发热门诊的条件。13日,移动方舱CT正式运行后,发热门诊顺利运转。

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医学影像科主任徐海波介绍,移动方舱CT硬件到位后,还急需可独立操作的医学影像技师。为此,医院与当地协调沟通,抽调了6位南宫市的影像医生与叶乃力一同,实行轮流上岗,确保发热门诊24小时不间断开诊。

14日,叶乃力(右)在移动方舱CT内培训指导南宫当地影像医生进行操作。(通讯员 高翔 李晗 摄)

“我们上岗前,叶乃力医生对我们进行了操作培训,并传授了他在武汉疫情期间的诸多实践经验。让我们受益匪浅!”一名抽调前来的南宫影像医生说,这台移动方舱CT采集图像的精确度、密度分辨率都非常高,与医院的CT没有差别,河北采集的发热人员胸部影像及时传到武汉的中南医院,及时为每位受检者发布检查分析报告。“有强大后盾支持,我们有信心战胜疫情!”他说。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