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最高温20℃!今天阳光依旧 明天冷空气驾到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5日07:06 来源: 武汉晚报

1月14日,在汉口江汉路和江滩,趁着暖阳晒太阳和游玩的人们不少。记者喻志勇 摄

武汉晚报讯(记者龚萍 通讯员李旻)昨天大概是上一轮寒潮之后武汉乃至湖北最温暖的一天。

来自省气象部门的数据,昨天15时,全省大部分地区气温都在16℃—20℃之间,其中咸宁嘉鱼气温达到22.2℃,最高温领跑全省,10个县市气温都在20℃+,作为“三九”天气之中少有的温暖天气,不禁让人有种“到了春天”的错觉。

武汉昨天白天午间的气温也非常高,截至16时,最高气温升至20℃,是武汉今年入冬以来的最高气温。

根据市气象部门的最新预报,今天我市继续维持晴好天气,最高温达到17℃;但是新一轮的冷空气自西向东而来,影响包括武汉在内的我国大部地区,受高空低槽东移和地面冷空气南下共同影响,我市会出现最高7级的大风,并伴随有雨雪天气发生,气温方面也将会进入“满减模式”,满20减10,最高气温会再次跌至10℃以下,提醒公众注意防范。

昨天早间,中央气象台发布寒潮蓝色预警:提示新一轮寒潮昨天上线,14日至17日自西向东影响我国大部地区,带来大风、强降温和雨雪天气。

寒潮影响期间,各地迎来降温的时间有所不同。14日至15日,东北地区中南部有较强降雪,黑龙江东南部、吉林东部、辽宁东北部等地有大雪,局地暴雪;15日夜间至17日,南方雨雪陆续展开,西南地区东部和南部、江汉、江南西部和北部、华南西部等地先后有小到中雨(雪)或雨夹雪,高海拔地区局部有大雪或暴雪。

中央气象台中长期的天气预报显示,未来11-20天,影响我国的冷空气势力较弱,除西南地区气温较常年同期偏低外,我国其余大部地区气温接近常年同期或略偏高。其中,包括湖北在内的中东部地区气温起伏较大,虽然我国的冷空气活动依旧频繁,但势力较上旬明显减弱。

武汉市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1月15日:晴天到多云,偏南风2到3级转偏北风3到4级,阵风5级,2℃~17℃,中心城区4℃~18℃;

1月16日:多云到阴天,偏北风4到5级,阵风6到7级,2℃~8℃,中心城区3℃~9℃;

1月17日:零星小雨雪转多云,偏北风4级转2到3级,0℃~8℃,中心城区0℃~9℃。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