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线上“剧本唱读” 好玩又有奖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5日08:45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农新瑜、通讯员周媛媛、实习生彭洁茹)“大家好,我为大家带来《麻醉师》中的经典片段:子奇,记住,军装是我们军人的皮肤,脱掉它,那是要脱一层皮的啊;而麻醉是一门科学,更是一门艺术,只有拿出毕生的精力,才能体会到它的无穷奥妙……”1月11日,家住武昌的文艺爱好者李先生小心地录完这一段剧本,并将音频发送到指定邮箱。李先生参加的,是武汉琴台大剧院近日新推的“线上剧本唱读”活动。

“原来戏剧也可以这么好玩!”李先生说,通过琢磨台词、朗读录音,他对即将于15日上演的话剧《麻醉师》有了更深的理解,“《麻醉师》的故事是以西京医院麻醉科副主任陈绍洋的先进事迹为原型,这一段台词确实感人!”最有收获的是,主办方还提供了名家示范录音,他对着模仿学习之后,感觉自己的朗读也更有激情了。

“戏剧不仅是用来观看的,更是可以阅读的。”琴台大剧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戏剧的表演形式多种多样,常见的包括话剧、京剧、歌剧、舞剧、音乐剧、木偶戏、皮影戏等,推出戏剧线上唱读活动,就是为了让参与者更加深入地体验戏剧艺术,通过担任剧中的角色,朗读戏剧文本,发现戏剧的乐趣。

据介绍,该活动首期选取了本月上演的话剧《麻醉师》《长安第二碗》,现代京剧《烟台解放》三台戏的各一段精彩台词,网友可选取其中一段参与。前30名投稿者可获演出门票2张,评审胜出的优秀作品还将再获赠票。而为便于大家学习模仿,每一段台词都提供了专业名家的示范录音。“又好玩又有奖”,使得该活动一推出便受到不少网友追捧,目前报名十分火热。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