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打造城市旅游新名片 宜昌人大代表建议设江豚观赏点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5日07:32 来源: 楚天都市报

宜昌江段拍到的江豚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刘俊华 通讯员高伊洛)一江碧水,两岸青山,江豚腾跃——这是宜昌滨江的美丽风景。正在召开的宜昌市两会上,市人大代表覃建庭建议,在城区镇江阁一带建观豚点,为打造宜昌城市旅游名片添光增彩。

近年来,宜昌江段的江豚身影越来越常见。据宜昌市农业农村局2019年发布的数据显示,宜昌江段的江豚数量超过17头,活动水域是至喜长江大桥到胭脂坝,约10公里范围。

去年夏天以来,江豚的活动区域集中在葛洲坝下游镇江阁、三江口水域。江豚的出现,吸引了许多“摄友”到此抓拍。甚至有武汉、荆门、荆州的“摄友”慕名前来,他们认为,这里是全世界最适合在自然水域拍摄江豚的点位。

覃建庭说,随着长江大保护工作的扎实推进,长江宜昌段生态环境有了明显改善,尤其让人欣喜的是,市民经常可以看见江豚在江中嬉戏的场景。镇江阁一带成为不少摄影爱好者拍摄江豚的网红打卡地。他认为,在镇江阁一带建观豚点,将会成为宜昌的特色景点。

记者采访著名的江豚“摄友”杨河,他认为江豚是宜昌独特的城市名片,建设江豚观赏点的建议,越早实施越好。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