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内蒙古鄂温克旗一医院环境核酸检测阳性,已排除院内感染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5日08:18 来源: 人民日报

1月14日晚,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鄂温克族自治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通告(第94号)。

2021年1月13日18时,鄂温克族自治旗人民医院环境核酸检测发现1份样本(物体表面)检测结果为阳性,随即触发应急响应机制,启动各项防控措施,现将有关情况及措施通告如下:

发现阳性样本后,旗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迅速采取疫情防控措施,全面启动重点人员流行病学调查、核酸检测、保护性隔离管控、场所消杀等工作。经流调专家组分析,确定旗人民医院流调重点人群为该院职工以及2020年12月31日以来到医院就医的患者、陪护及其他人员。截止2021年1月14日23时,共对4128人进行了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经专家研判,排除医院内感染,全旗有序转入常态化疫情防控状态。

鉴于国外疫情持续加剧,国内多省市出现散发、频发聚集性疫情,请广大群众保持高度警惕,做好个人防护,配合做好疫情防控,严格执行“扫码+测温+戴口罩”“消毒+通风+一米线”等防控措施,倡导不聚集、不聚餐、不聚会,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城市,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可疑症状,须正确佩戴口罩,及时前往就近设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就医。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让我们携手共同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作者:张枨

【纠错】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