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协和医院院感专家出征河北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5日08:37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胡蔓、通讯员聂文闻)1月12日,协和医院感染管理办公室主任、感染性疾病科教授熊莉娟作为国家级专家奔赴河北,执行院感防控相关任务。

“国家需要,协和使命!”响亮的出征誓词在医院外科楼大厅回荡。上午8时,协和医院党委书记张玉、院长胡豫等为熊莉娟送行。张玉说:“此次出征,专家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期望以无畏的战斗勇气,高超的临床技能与素质,以及丰富的抗疫经验,协助当地做好抗疫工作,也期待早日凯旋。”熊莉娟表示,面对新环境、新形势,一定将协和医院的抗疫精神和抗疫经验带到新的战场上去,克服一切困难,坚决完成任务。上午9时21分,熊莉娟乘坐高铁前往河北邢台,开展院感防控、培训及管理等相关工作。

据悉,在2020年武汉抗疫中,熊莉娟作为协和医院院感防控工作负责人,参与该院建立最早的综合医院肺炎隔离病房、建设江汉方舱医院、江汉经开方舱医院等工作,还作为感染病专家参与隔离病房医疗工作。运行了34天的江汉方舱医院,累计收治轻症患者1848人,实现零病亡、零回头、医护人员零感染。“协和医院防控模式”得到广泛认可、复制。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