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未经审批,物业请人砍伐小区树木,黄陂城管部门介入调查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5日09:32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昨日,黄陂区盘龙城中国院子小区的业主反映,有人在小区内砍树,破坏了绿化环境,这让他们感到痛心。

中国院子小区位于黄陂区盘龙城盘龙大道特8号。昨日上午10时许,楚天都市报记者在该小区19栋背后看到,这里有一片树林,已经砍下的树干倒在地上,尚未被清理,路边还堆放着大量被剪下来的树枝。记者初步统计,被砍掉的树约有10棵,有的仅剩树蔸(如图),有的还剩下树干。

业主张先生(化姓)称,此前这里的树木非常茂密,枇杷树结果后,他还经常带孩子来摘果子。如今有人竟将这里的树砍了,他表示不理解。“砍树前没人告知业主,更没有经业主们的同意,如今这些树砍得只剩树蔸。砍之前这些树是死是活?谁说了算?”张先生很气愤。

另一位业主表示,该处树木茂密,被小区业主们称为生态谷。这些被砍掉的树,他认识的有枇杷树,还有其它不认识的树种。前日,他发现有人在砍树,便制止了这一行为。但砍树的工人称,之所以砍树,是因为这几棵树已经枯死。“一年前他们就在生态谷的另一边砍了很多树,留下几十个树蔸,现在又来砍。”该业主说。

记者在生态谷的另一区域看到,确实有20多棵树被砍,留下不到8厘米高的树蔸。周边还有几处分散的树蔸,都是树木被砍后留下的。

负责此次砍树修枝的武汉美境埼园林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称,他们应小区物业要求,对小区树木的枝叶进行修剪,已枯死的树则进行砍伐。

该小区物业工作人员称,两个多月前,19栋业主告知物业屋后的树已经干枯,影响美观,还有一棵枇杷树因枝叶过于茂盛遮挡屋后光线,希望物业可以进行施救和修剪。但经过施救后,仍有5棵枇杷树枯死,这才请养护公司砍伐。该工作人员承认,在砍树修枝前没有征求全体业主的意见,也未向相关部门进行申报审批。她还称,会统计被砍的树木数量,待天气转暖后,会根据这一数量进行补种。该工作人员还承诺,未来将不会再砍伐小区内的任何一棵树,即使是修剪枝叶,也会先征求全体业主的同意。

记者追问,既然只砍掉5棵枯死的树木,为何现场有约10个树蔸?一年前砍树的原因又是什么?对此,该物业工作人员称不清楚。

记者从黄陂区行政审批局林业和园林窗口工作人员处了解到,位于小区范围内的树木,无论是修剪还是砍伐,都应经全体业主同意,如果未经全体业主同意,则应向该单位申请,审批通过后才能进行修剪或砍伐。哪怕树木已枯死,也不能擅自进行砍伐。黄陂区行政审批局林业和园林窗口目前未接到该小区的相关审批材料。

记者从黄陂城管盘龙城中队获悉,他们已介入调查此事。

楚天都市报见习记者刘琴

【责任编辑:钟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