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真金白银助企业“活血” 去年前11月武汉为企业减税费504.7亿元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5日13:14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刘畅、通讯员叶翩、赵馥)面对疫情大考,武汉市交出了一份亮丽的“减税降费”成绩单。2020年前11月,新增减税降费504.7亿元,其中,税收减免202.2亿元,企业社会保险费阶段性减免243.96亿元。亮眼成绩背后,是武汉税务部门开通直通车,精准快速落实国家7批28项税费优惠政策的结果。

“税费优惠政策的支持,为持续生产增加了底气,疫情期间,我们克服各种困难,一直坚持生产防疫测温产品。”民营企业武汉高德红外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国家工信部第一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为防疫测温设备供给作出了巨大贡献。

该公司董事长黄立介绍:“2020年公司享受了防疫产品捐赠免征增值税、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减免、企业社会保险阶段性减免等一揽子支持疫情防控税费优惠政策。仅这几项,就减免税费2200多万元。”

疫情影响下,中小微企业受冲击较大,特别是交通运输、餐饮、住宿和旅游等服务行业。“国家想到了我们的难处,免除税费35.3万元,公司挺过了难关。新的一年,我们准备再购进车辆提升运输能力。”武汉万顺恒通物流有限公司负责人王耀齐对免税优惠非常满意。

“自1月21日停业以来,每月都要承担人力、租金、物业费等50多万元的支出压力。”青山区奥山世纪城商圈的CGV影城财务负责人邓秀算了一笔账。“还好国家专门针对电影放映行业出台了税费优惠政策,我们减免的税费相当于所有员工4个月的工资。”据了解,停业6个月后,CGV影城已逐步恢复营业,日均排片量48场次,恢复到2019年同期的七成。

为落实国家出台的阶段性免征增值税、阶段性免征三项社保费等税费政策优惠。武汉市税务局通过数据画像,精准分析,分类宣传和便捷享受等措施,确保了政策直达快享,助力中小微企业轻装上阵,2020年三季度武汉GDP“转正”。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