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湖北省慈善条例》立法座谈会在省慈善总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5日13:59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李光正、通讯员黄彬)1月14日,《湖北省慈善条例(草案)》立法座谈会在省慈善总会举行,与会人员围绕促进慈善事业发展、完善慈善政策、规范慈善活动等交流探讨,6家慈善组织提出了修改完善《湖北省慈善条例(草案)》的具体建议。

省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陈洪波介绍,湖北地方慈善立法工作经省民政厅、省慈善总会等积极推动,由省人大于2019年启动立项工作,经过前期条款起草、实地调研论证、征求各方意见,在2020年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上首次审议了《湖北省慈善条例(草案)》。此次座谈会,是省人大常委会2021年开展的首次立法调研活动,体现了省人大对慈善立法工作的重视。

他表示,《湖北省慈善条例(草案)》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而言,具有补充性、实务性、执行性的特点,要从政治、法治、德治三个维度着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慈善事业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慈善事业的重要精神,有效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弘扬慈善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现省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认真做好《湖北省慈善条例(草案)》立法工作,为促进湖北慈善事业发展奠定法治基础。

省民政厅副厅长孟志强表示,当前慈善事业面临良好的发展前景,推动《湖北省慈善条例》的出台,是在《慈善法》基础上的创新与加强,体现了我省在慈善事业发展中敢为人先的精神,也将为推动我省慈善事业可持续发展提供更系统的法律保障。推动地方慈善立法,进一步体现了对慈善组织“以促为主、促管并重”的原则,希望能够通过地方立法的形式,进一步加大对爱心单位、爱心人士的表彰力度,营造“参与慈善光荣”的良好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