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防患未然 美国防部加强筛查美军内部极端主义者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5日14:4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5日电 综合报道,据两名美国国防部高级官员透露,国防部正在加大力度,发现并消除美军内部的极端主义。美国国防部14日表示,极右翼和白人至上主义的极端分子正积极招募美军事人员,并在过去一年获得更多的支持。

在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支持者闯入国会一周后,美国国防部表示,他们将对美军发起一项极端主义程度的调查。

一名拒绝透露姓名的国防部高级官员表示,过去一年里,曾参与极右翼活动的美军数量增加,但他也指出,社会上的极右活动也有类似的增长幅度。

这名官员表示:“我们知道有些团体积极地试图招募军事人员参与他们的活动,或鼓励他们的成员加入美军,以获取技能和体验我们的军事力量。”

上周部分支持特朗普的抗议人士以暴力方式闯入国会大厦,其中包括正在服役或已退役的军方人员,或是警察,这已凸显出此问题。

一名在北卡罗来纳州的美军上尉,就号召了100人参加示威活动。目前,她已辞去军职。

美媒此前报道称,军方正在采取额外措施,对在美国当选总统拜登就职典礼上提供安全保障的国民警卫队特遣队进行筛查,以防止出现极端主义。

美国防部长办公室负责情报和执法的雷德(Garry Reid)说:“国防部政策明确禁止军方人员积极倡导(白人)至上主义,极端主义,或犯罪集团指导的意识形态或行动。”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