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发布“十三五”时期我国粮食安全发展成就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5日16:05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12日举行新闻发布会,集中发布“十三五”时期我国粮食安全发展成就。

“十三五”时期,我国粮食生产、储备、流通能力持续增强,粮食连年丰收、库存充实、供应充裕、市场稳定。2020年全国粮食总产量达13390亿斤。粮食安全形势持续向好,为国民经济健康发展奠定了雄厚的物质基础。

“十三五”时期,粮食收储制度改革进一步深化。按照中央部署要求,从2016年起对东北地区玉米实行市场化收购加补贴新机制,理顺了价格形成机制和市场流通秩序;完善稻谷和小麦最低收购价政策,市场化收购比重大幅提高,粮食市场活力进一步增强。

【纠错】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