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内容原创

百家校友会发起成立武汉校友经济促进会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5日16:58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 1月15日,由96家全国高校校友会发起成立的武汉校友经济促进会(以下简称“校促会”),在武汉以网络会议方式召开了成立大会。300多名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大会,选举湖北省北京大学校友会会长刘萌为会长,成为全国首家校友经济促进会。

鉴于疫情防控形势,大会采取线上投票的网络表决方式,在武汉民政主管部门和政府相关部门的网络视频见证下,合法有效地完成了该会的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和第一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的全部法律流程,选举了武汉大学武汉校友会、华中科技大学武汉校友会、湖北省北京大学校友会和中国人民大学湖北校友会等校友会会长组成的领导团队。

武汉作为校友资源集中的城市,以武大、华科等武汉高校的校友“资智回汉”为标志,创造了被称为武汉校友经济的1.0版本,也创造了“双招双引”的辉煌成果。以北大、人大等全国高校的校友,连同华科、武大校友一起发起成立的该组织,将推动武汉校友经济进入2.0版本时代;将来,哈佛、耶鲁等全球知名高校的校友都聚集投资武汉,武汉校友经济将进入3.0版本。

据刘萌会长介绍,校促会汇聚百家校友会、千名会员和万名校友,以“推动校友经济、传播校友文化、助力校友双创”为使命与宗旨,将常态化、专业化、团队化和生态化地推动武汉校友经济发展,进一步发挥带动和辐射作用,将聚集更多的高校校友会和更广泛的校友资源,创办“武汉校友节、高校科技成果博览会和校长论坛”等,产业化运营武汉最核心资源优势之一的校友资源,创建双循环新格局下武汉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与新平台。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