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内容原创

长江北斗用户已达4000余家 最高可提供毫米级定位服务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5日18:08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吴笛)1月15日,笔者从交通运输部长江通信管理局2021年工作会议上获悉,去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百年一遇的长江洪水,长江通信系统全线干部职工克难奋进,高效建成北斗地基增强系统,精心服务长江航运各项通信保障,积极参与水上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及时播发各类助航资讯,向党和人民交出了一份亮眼的长江通信答卷。

据了解,长江通信管理局积极发挥长江通信导航专业优势,坚决扛起北斗系统落户长江的历史责任,围绕打造用户满意的品质工程,高质量建成长江北斗卫星地基增强系统,加大终端应用推广力度,充分发挥系统建设成效,进一步拓展平台服务功能,为4000多条船舶提供实时定位,为长航系统内单位提供了实时最高厘米级、事后处理最高毫米级的定位服务。同时,长江通信管理局全年还完成各大类通信系统故障抢修860项,维护专项视频会议1170场,技术支持长江沿线各分支海事局展开水上无线电专项整治行动406次,保障电子巡航等智慧海事业务系统运行2800余次,持续升级安全信息播发,长江用户收听阅读量达49万余次。

在“十四五”期间,长江通信管理局将继续做好长江北斗、“智慧海事”应用基础数据库、长江干线船舶自动识别系统完善工程等新技术在长江航运的应用研究和试点工作,进一步提高长江通信保障航运服务长江的智能化水平。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