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武汉同济医院进入全院医保时代,武汉市医保患者可以通过医保卡直接结算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5日19:52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楚天都市报1月15日讯(记者王云政 视频剪辑轩逸瑶)15日,楚天都市报记者从武汉市医保局获悉,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全院科室纳入武汉市基本医疗保险协议管理范围,开展基本医疗保险服务。该院同步纳入武汉市DRG医保付费改革试点。即日起,同济医院进入“全院医保”时代,武汉市医保患者可直接刷医保卡结算。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系我国中部地区集医疗、教学、科研于一体的国家卫健委直属的大型综合性医院,拥有8个国家重点学科和30个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一直承担着湖北省及周边地区大多数急危重症和疑难复杂患者的医疗救治任务。

随着同济医院全院进入武汉市医保,全市962万基本医疗保险参保患者能够享受到更高的技术水平、更优质的服务质量。这意味着,同济医院全院进入武汉市医保以后,医保部门不再是按照患者在医院治疗时,接受的服务项目一项项与医院进行费用结算,而是按照病例所进入的诊断相关组的付费标准进行支付。

记者从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获悉,即日起,武汉市参保患者在同济医院主院区、光谷院区、中法新城院区门诊、住院可使用医保卡“刷卡就医”。目前,同济医院可报销医保类型为武汉市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武汉市职工医疗保险。武汉市医保患者门诊看病、住院均可使用医保卡结算。

据介绍,目前,医院已经增加智慧医疗方面投入,门诊挂号、导诊、缴费等都可以通过手机来完成;同时增加早班工作人员和增加专家门诊,及时协调解决试运行期间出现的问题。

市民在就医前,可先在网上预约或者用就诊卡在自助机自行取号,若市民使用就诊卡,可在挂号时选择“武汉市医保”进行挂号。结算时,可用就诊卡或者医保卡直接在自助机上自行结算或者人工窗口结算。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