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江城辣椒价格进入上涨模式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5日19:36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胡雯洁、通讯员周小平)“随随便便买一点得花十好几块。”1月15日,武汉市汉阳区王家湾附近农贸市场,在摊位边选购的王爹爹感慨,江城辣椒价格让人有点不淡定。

目前,江城青椒价格在7.5至9元每斤,螺丝椒价格13至14元每斤,红线椒20元左右每斤,价格最高的是小米椒大致30元每斤。

“不辣,不过瘾。”“无辣不欢”的王爹爹抱怨,一餐没有辣椒就像失去了灵魂,集贸市场上的辣椒价格一天一个价,他每次都是硬着头皮买。

贩卖蔬菜的商户也是“一肚子委屈”。摊位赵师傅介绍,现在货源基本是外地来的。自己进货价就很高,所以卖价也只能跟着上调。但是即使价格走高,商户有时还会进不到货。

据了解,今年入冬以来,辣椒价格走高,主要因为南方鲜辣椒在育苗期间受雨水影响,减产及绝产情况明显,市场供应主要依赖北方暖棚椒,市场放量下降,价格上行。

武汉本地辣椒产量也深受气温的影响,武汉市可满意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经理魏正辉表示,公司辣椒种植面积40亩左右,往年这个时候,每天有2到3吨上市。但由于今年低温天气来得太早,气温又低,尽管采用双膜保温,但产量还是大受影响。

武汉现代农业教育中心专家分析,春节前后,市场上的蔬菜主要依靠温室里的大棚菜供应,生产成本要比普通蔬菜高。等到春节结束后,非大棚内种植的冬春蔬菜陆续上市,估计到4月份会有价格的下跌。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