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精准!西藏金融机构创新产品推动扶贫贷款倍增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5日20:2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拉萨1月15日电(记者刘洪明)中国人民银行拉萨中心支行的数据显示,截至目前,西藏金融精准扶贫贷款余额为1301亿元(含已脱贫),较2016年同期增长191%。

在拉萨市达孜区唐嘎乡一处牦牛育肥基地,46岁的洛普村村民索朗早早起来打扫牛圈,开始了一天的忙碌。“在这里上班半年多了,每天工资有150元,很开心。”他说。

索朗所在的牦牛育肥基地是一家农牧公司投资上千万元打造的产业项目。“我们2020年初给这家公司发放了期限为3年的5000万元贷款,助其在拉萨市5个乡镇流转土地、种植牧草、收购牦牛等。”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西藏分行行长冯学说。

得益于银行的及时贷款,唐嘎乡牦牛育肥基地共收购牦牛1830头,目前已出栏855头,大大提升了养殖出栏率。

“村民有土地流转收入,夏天种植饲草,秋冬季节在基地当饲养员,这三项收入每年加起来有3万多元。”索朗说,乡镇产业发展好了,收入年年在增加。

近年来,西藏金融机构因地制宜,创新精准扶贫金融产品,惠及更多农牧民和小微企业。农业银行推出“精准扶贫贷款证”“雪域惠农e贷”,邮储银行创设“扶贫富农贷”“小额极速贷”,建设银行推出“云义贷”抗“疫”专属服务……

数据显示,目前西藏产业精准扶贫贷款余额为162亿元,较2016年同期增长185%;项目精准扶贫贷款余额1071亿元,较2016年同期增长216%。

除了支持扶贫产业带动稳定增收外,银行等金融机构还积极助力西藏群众过上安居乐业新生活。

2016年至今,西藏全区建档立卡贫困户到户贷款累计发放近213亿元,累计帮扶建档立卡贫困户37.8万户次;扶贫小额信贷累计发放89亿元,累计帮扶建档立卡贫困户22万户次。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