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黄龙滩电厂发电量创投产46年来纪录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6日00:16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彭一苇、通讯员喻敏)1月15日从国网湖北黄龙滩电厂获悉,2020年该电厂累计发电量13.75亿千瓦时,超过历史最高年发电量(2005年发电量12.1414亿千瓦时),创该厂投产46年来发电量历史新高。

黄龙滩电厂位于十堰,处于汉江最大的支流堵河下游,担负电网调峰、调频和事故备用任务,总装机容量51万千瓦。面对去年的疫情,电厂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利用冬季时期积蓄的库容,充分发挥水电厂启动迅速、调整灵活的优势,在抗疫紧要关头为抗疫一线源源不断输送电能。自去年6月长江中下游进入梅雨季节以来,黄龙滩电厂所在堵河流域发生多次强降雨过程,电厂预判汛情,连续抢发电量,腾出库容,为后期降雨蓄水留足了空间。

同时,一年来黄龙滩电厂做好了重大缺陷应急处置。检修分场坚持重大缺陷不过夜,不论是在夜里或是节假日休息,只要接到缺陷处理的通知,便立即组织人员抢修处理,确保设备尽快投入运行。多措并举,为发电创新高打下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