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湖北今年全面推行企业登记“智慧办” 企业办理执照最快五秒可取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6日07:08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张建林)推广使用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企业提交资料后最快五秒钟就可拿到营业执照,税务执法探索推行“首违不罚”清单制度……昨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我省贯彻落实《关于以市场主体需求为导向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若干措施》相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彭明方说,为进一步巩固提升企业开办“210”标准,打造企业开办服务“升级版”,今年将全面推行企业登记“智慧办”。依托“智慧办”平台实现企业设立登记环节“秒批秒办”,企业提交资料后最快五六秒钟就可以拿到营业执照,不断提升企业开办效率。并大力推广“政银合作”服务模式,实现更多金融服务网点协作提供企业开办服务,实现企业开办“就近办”,为创业准入提供更加多元、便捷的服务。

不动产登记是营商环境评价体系的一项重要指标,为进一步优化不动产登记营商环境,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沈学军表示,将进一步丰富网办功能,实现提速增效。在现有不动产登记网上办事大厅的基础上,进一步丰富登记所需共享信息,逐步实现线上统一申请、联网审核、网上反馈、现场核验、一次办结,推进更多登记事项“一窗通办、即来即办”,确保2021年底实现一般登记、抵押登记时间分别压缩至3个和2个工作日。

据沈学军介绍,今年重点是将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纳入当地电子证照库统一管理,及时与大数据局互通共享,便于相关部门调用,拓展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应用场景。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