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省委常委会举行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6日07:09 来源: 湖北日报

学深悟透细照笃行 聚焦发展真抓实干 

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李保林、周呈思)1月15日下午,省委常委会举行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应勇主持会议并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高质量发展,是解决湖北各类问题的“金钥匙”。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学深悟透、细照笃行,聚焦发展、真抓实干,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加快推进“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关于“十四五”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在湖北落实落地。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了进入新发展阶段的理论依据、历史依据、现实依据,深入阐述了新发展理念的丰富内涵和新的实践要求,明确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主攻方向,是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全面解读,是给党的高级领导干部上的一堂深刻党课,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发展,为开局“十四五”、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质,深刻认识进入新发展阶段这一历史方位,立足湖北“三个没有改变”,保持定力、坚定信心,持续弘扬伟大抗疫精神,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要深刻认识贯彻新发展理念这一指导原则,从根本宗旨、问题导向、忧患意识把握新发展理念,切实把新发展理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到我省发展的全过程、各领域。要深刻认识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一路径选择,推进构建新发展格局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要深刻认识加强党对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面领导的重要要求,使各项职能配置更加科学合理、体制机制更加完备完善、运行管理更加高效。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作为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校(行政学院)的重要学习内容,做到重点学、深入学、系统学、拓展学。要抓好省委十一届七次、八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落实,确保今年开局漂亮、全年精彩,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有的放矢、重点突破,加快打造国内大循环的重要节点和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链接,着力推动“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区域发展布局破题开篇;要坚持创新驱动,打造光谷科创大走廊,建设一批省实验室和大科学装置,积极创建武汉国家科技创新中心和武汉东湖国家综合性科学中心,持之以恒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要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加强政治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锤炼过硬本领,强化底线思维,当好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