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心怀感恩!新冠肺炎康复者捐善款回馈社区居民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6日18:43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楚天都市报1月16日讯(记者王荣海 通讯员陈雯莉)“在我感染新冠肺炎病毒的时候,是区政府、街道和社区帮我们联系救治医院、现在身体康复正常工作了,我就要尽自己的力量回馈社会。”近日,年过五旬的孙宝堂来到硚口区荣华街集贤里社区,自愿捐赠了20套崭新的桌椅,改善社区防疫的办公环境。

孙宝堂家住硚口区荣华街集贤里社区。2020年2月上旬,他突然感到身体不适,发烧咳嗽,他怀疑自己感染上了新冠肺炎。在区政府、街道和社区的帮助下,他很快接受了核酸检测,检测结果是阳性。可是当时处于疫情暴发期,医院床位非常紧张。街道社区不断地与相关医院对接,第一时间帮孙宝堂联系上了床位。在医院的日子里,他得到了医护人员无微不至的治疗和照顾;康复后回到家中,他又得到社区工作者的关怀。3月上旬孙宝堂康复出院隔离观察,街道社区也是时常关心他的起居生活,让他宽心养身体。

战胜新冠病毒的经历让孙宝堂改变了很多。他说:“现在能活得好好的,都得感谢政府和好心人搭救。”孙宝堂是一位热心肠的居民,经营有企业。他发现,社区防疫使用的办公桌椅因使用时间过长,已严重变形,无法正常使用,主动联系社区,给社区一次性捐赠了2000元作为社区帮扶困难居民的经费。他还承诺以后每个月都会给社区捐赠500元。

孙宝堂的爱心之举,得到了社区工作者和居民的肯定。“感谢你给我们社区捐赠了这么好的办公桌椅,我们社区防疫点的面貌焕然一新了……”看着一套套崭新的办公桌椅搬到社区防疫点,社区工作者们高兴地说。

对于自己的善行,孙宝堂显得很低调。他说:“谁都会遇到困难,这是我应该做的事情,我也想通过这种方式回报社会,为社区居民做点实事。”他表示,今后的生活中,他还会一如既往的为社区和居民做些善事,让爱传递下去。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