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同舟共“冀”,共克“石”艰!湖北今日向河北捐赠价值千万医疗物资设备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6日18:41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楚天都市报1月16日讯(记者陆缘 摄影记者邹斌 通讯员 严斯林 刘倩 周密 视频剪辑曾超)“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今日饱含着湖北人民对河北人民的感恩之情的价值千万元医用物资和设备将从武汉出发,用专车运送到河北省。

这批物资包括了核酸检测车一台,全自动核酸提纯及荧光PCR分析系统2台套,额温枪1000把,还有湖北生产的医用防护服、医用口罩和儿童口罩等医用防护物资。

记者了解到,该款核酸检测车是由武汉本地企业武汉客车制造股份有限公司研发制造,价值488万元,是国内和省内首套量产的成熟产品,车辆内部检测系统实现全自动化操作,核酸单检一天最高可达2000人次,混检一天最高达20000人次,相当于是一台移动的P2实验室。

为保证该车在河北境内顺利运转,武汉客车制造股份有限公司特派出4名技术保障人员一同前往石家庄。

去年初,湖北省疫情暴发,河北各界捐助我省各类物资3亿余元,派出九批共计1100人的援鄂医疗队驰援武汉和神农架林区。

今年以来,河北省疫情态势紧张。同舟共“冀”,共克“石”艰,本次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调配筹集了价值1000万元的医用防护物资和医疗救治设备。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