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武昌杨园街优化卡口设置 提升常态化防控实效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6日23:22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李燕 通讯员王志文)记者近日获悉,武昌区杨园街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辖区封控卡口实行24小时值守管控,全面保障居民群众身体健康。

近期,国内多地出现本土散发和聚集性病例,武汉疫情防控压力持续增大。杨园街道办事处科学谋划、精心部署,确保封控卡口不漏一个,值守人员不少一人,确保防控工作有效落实。


实地了解卡口封控情况。   通讯员供图

杨园街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一行深入辖区所有卡口了解封控情况,对重要路段和可能遗漏封控点实行逐一排查。


召开专项会议。   通讯员供图

杨园街领导班子召开专项会议,紧急部署疫情常态化卡口防控工作,通过深入调查研究,了解各卡口居民出行频次,制定卡口防控具体实施方案,将原来45个封控卡口减少为32个,以达到封控卡口优化、值守人员精简、封控效果增强的目的。


卡口实行封控管理。   通讯员供图

新规划后的卡口严格落实秋冬季疫情防控要求,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每班2人值守,卡口处安装测温仪辅助人工测温。

居民李女士说:“重新调整规划后的卡口,让居民出行更加便利,安全更有保障了。”

“特殊时期,必须严防严控才能让居民安心。值守人员将严格按照相关规定站好每班岗,希望居民群众积极配合,做好自身防护。” 卡口值守人员说。

杨园街党工委书记表示,街道对小区卡口优化管理,不仅封控效果更好,还节约了人力成本,是新时代社区治理精细化、效率化的直接体现。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