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湖北美术学院校考开考 考题难度和往年相当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6日20:32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方琳、通讯员欧阳永)1月16日、17日,湖北美术学院2021年普通本科招生专业考试(以下简称“校考”)开考。学校共设置140多个考场,约5500人参加考试,均为湖北省内考生。

16日早上7点多,已有考生陆续抵达考场。考生进校园前要过“三道关”,进入校园时测温并查验考生身份;进入考区时查验湖北健康码以及1月9日后抵汉考生的核酸检测报告;进入考场时进行二次测温和验证身份信息,并查验考生的全国防疫行程卡和14天体温监测表。此前,学校已对所有考生进行了健康情况和近14天的行程轨迹的信息摸排。

该校副院长程智力介绍,根据疫情防控需要,今年每名考生在所报考类别均限一场,经过湖北省美术类、设计类专业统考成绩初筛后,最终报名参加校考者约5500人。本年度学校普通本科录取招生计划数维持不变,仍为1740人。其中,湖北省内计划占70%。

他介绍,去年校考延期到7月,学校全力准备,积累了经验,今年仍旧拟定了专门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专门设置了考试防疫工作组,并根据疫情防控的新要求、新变化不断调整更新,同时增设由江夏区疾控中心派驻的防疫专职副主考2名。学校考前对所有考场、考试相关场所、以及空调进行了全方位的消毒消杀,各考场门口铺设了消毒地垫。每个考场25人,并保持了合理间距。

据了解,这两天的考生主要为湖北省绘画设计类考生,学校将所有造型类、设计类专业考核进行了大类打通,主要设置色彩、速写、素描三门科目。其中,色彩与素描科目,重点考察考生观察对象、理解对象并运用绘画工具与材料表现对象的能力,以及考生的色彩、构图、造型及艺术性表达的能力与水平。速写科目通过主题创作的方式,重点考察考生的想象力、创作力以及艺术基础表现能力等。

校方称,今年考题难度和往年大体相当。开考首日的色彩考题是根据一张女青年头像照片进行创作。

为减少不必要的外出,上午考试结束后,考生不离开校园,有的自带了简易中餐,学校也准备了简易餐饮。

另悉,省外绘画设计类以及全国的书法类、服装表演类考试将视疫情防控的实时变化和要求,于春节后组织开展。

(图片 通讯员欧阳永摄)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