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培养“金牌调解员”,耐心调解让更多家庭受益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6日20:33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1月16日讯(通讯员周泽楚 田天)“半个月前我还想结束现在这段婚姻,经过你们耐心调解,我们小两口又回归到正常的幸福生活。”近日,在武汉市江汉区前进街道的家庭调解室中,一名二十来岁的女青年向社区妇联主任表示感谢。

据了解,近年来江汉区妇联在全区街道和社区成立了“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室”,以来访者的权益为出发点,调解婚姻家庭纠纷。去年9月,江汉区妇联又联合阳光清心心理机构,为辖区居民提供心理调适、家事矛盾纠纷排查调处等专业化社会服务。

此外,江汉区妇联还通过热线电话的方式,为居民提供婚姻家庭纠纷调解服务。去年10至12月,江汉区妇联组织共处理26起热线咨询电话,参与线下调解12起。

“我前几天还接到电话,是以前调解过的一对夫妻,他们说自己的朋友正在闹离婚,想让我们帮助调解。”据江汉区妇联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调解工作的开展,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了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目前,江汉区妇联正在推动各基层妇联携手阳光清心心理专家老师,共同承担婚姻家庭调解工作。同时,他们还将开设一家心理咨询师(调解员)孵化基地,把妇联人员、社区工作人员、调解人员、志愿者和热心居民培养成“金牌调解员”,使之能够独立进行调解工作,预计每年培养超过100名调解员。“下一步,我们也会做好婚前辅导工作,做到‘未雨绸缪’,让更多的家庭因此受益。”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