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东湖梅园蜡梅进入盛花期,来赏花还能观展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6日21:06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1月16日讯(记者范雅琴 通讯员赵丽)1月16日,记者来到东湖梅园,一进大门暗香袭来。目前梅园内的蜡梅已进入盛花期,黄花瓣小巧玲珑,花香四溢,园中新增的梅花摄影展也吸引不少市民游客驻足。

游客在梅园内欣赏梅花摄影展。 记者范雅琴 摄

游客在梅园内欣赏梅花摄影展。 王彬 摄

“这幅摄影作品把梅花拍得跟画似的。”市民王女士指着梅花摄影展上的图片跟同伴说道。据东湖磨山景区工作人员邹卉介绍,这次展出的48幅梅花摄影作品是从东湖历届摄影大赛投稿作品中精选的美图,既有梅园的航拍图片,也有梅花的特写,还有汉服女孩来梅园拍照打卡的照片,富有诗意与古典美。

东湖梅园艺梅轩蜡梅插花展。赵丽 摄

除了梅花摄影展,东湖梅园内梅香馥郁的艺梅轩蜡梅插花展吸引了不少古风爱好者前来拍照。一盆盆蜡梅通过与百合、绣球等花卉的组合搭配,形态各异,配以与梅花相关的书画、字画展,别具审美韵味。据了解,此次蜡梅插花展由武汉市插花协会爱好者完成,尽显蜡梅含蓄娇羞,枝丫在静态中蕴含张力。

在梅文化馆庭院内,还有50余盆精美的古蜡梅汉派写意桩景,其中上百年树龄的盆景有十余盆。邹卉介绍:“此次展出的蜡梅经过整形修剪进行管理后,移入盆内,配以奇石等摆饰形成具有观赏性的盆景,可谓是将远山近水融汇于这些盆景之中。”

志愿者引导、帮助游客扫码。 记者范雅琴 摄

游客测温扫码有序入园。 王彬 摄

据悉,东湖梅园的梅花早花品种在1月底开放,正月东湖梅园将进入最佳观赏期。与此同时,梅园实行分时预约,园区门口除检票人员外,还有志愿者值守,引导、帮助游客扫码、测温入园。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