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探访黄庄公寓隔离场所:房间布局初见雏形 17日部分具备使用条件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7日08:5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石家庄1月16日电 题:探访黄庄公寓隔离场所:房间布局初见雏形 17日部分具备使用条件

作者 鲁达 王天译 黄歆尧

1月16日下午,位于石家庄市正定县与藁城区交界处的黄庄公寓隔离场所,经过上千名工人3天昼夜施工,现场房间布局已初见雏形,预计17日部分隔离房具备使用条件。

据悉,黄庄公寓隔离场所将用于安置此轮河北疫情中的新冠肺炎密切接触者和次密切接触者等人员。

记者在现场看到,为了加快施工进度,身着不同工装的建设者们相互配合,埋设管线与铺设路面、拼装房屋、安装热水器、空调等作业同时交叉进行着。

中国中铁建工集团有限公司负责该项目的经理曾军介绍,从14日凌晨开始,该集团970名工人陆续从平山、灵寿等地的在建项目赶来增援,并承担起1512套集成房屋的建设工作。

曾军说,他们负责的第三隔离区432套集成房屋属于一期工程,目前已搭建完成框架结构,预计17日将全部安装完毕,达到安放床位和医疗设备的交房条件。

“现场没有宿舍,工人们累了就在大巴车上打个盹,饿了就抄起盒饭吃上一口,每个工人都在满负荷状态下全力以赴。”曾军说。

河北建工集团建设现场的临时指挥部设置在了一间已经搭建完毕的集成房屋内,记者看到,该房屋有两组照明灯,并配有空调和热水器。

河北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项目经理翟东泽说,按照工程指挥部安排,他们负责四个隔离区的1300余间隔离房及工作营、物资营建设任务。目前,500余间集成房屋主体完工,给排水外线已启动施工,预计将在18日投入使用。

记者从黄庄公寓隔离场所工程指挥部获悉,该项目总占地面积510亩,总建筑面积6.9万平方米,共建设3000间集成房,按照“三区两通道”“一人一间一卫”“交钥匙工程”标准,每间面积18平方米,配齐床铺、被褥、桌椅、空调、热水器、WiFi、整体卫浴等生活必需品。

同时,项目配建办公、餐厨、仓储用房,配建给排水、电力、通信等设施,接入市政管网;配备独立化粪池,具备独立消毒条件。同时,在确保质量安全和使用功能条件下,兼顾建筑美观,统筹考虑应急与后续利用,最大限度发挥效益。

石家庄市副市长、石家庄黄庄公寓隔离场所建设工作专班副组长姜阳说,无论从水电路暖等基础工程,还是隔离房的搭建工作,建设者们正在不分昼夜24小时不间断地同步推进,争取用最短的时间建成。

1月16日下午,石家庄市政府副市长孟祥红在该市召开的第12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介绍,1月2日至16日12时,石家庄全市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46例,现有无症状感染者215例。(完)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