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武汉一沙滩成越野网红打卡地,享受速度与激情也要提防陷车的烦恼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8日08:47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楚天都市报1月16日讯(见习记者刘琴)寒风萧瑟,吹起漫天风沙,即使天气恶劣,也阻挡不了越野爱好者们的热情。今日,在武汉洪山区天兴洲洲头,百余辆车聚集于此,沉浸在“沙滩”越野的欢乐之中。

在现场,除了前来体验越野的爱好者,还有不少前来看热闹的市民,他们大多是通过网络知道这个“野生”的娱乐场所。

然而,在天心洲洲头越野,给众人带来的不仅只是速度与激情,还有因车辆陷进细沙或积水中动弹不得的烦恼。

天兴洲沙滩成网红

网友们争相前往的这处沙滩,被取名“网红坡”、“阿拉善”,位于武汉长江边,因具备宽阔的场地与陡峭的地势,备受越野爱好者的青睐。

去年11月开始,越来越多的网友开始上传天兴洲沙滩越野的视频。越野带来的刺激与惊险,在视频中全部展现。

1月2日,网友“擎天”发布一条视频,称在越野过程中,目睹四辆车困在积水中,周边还有数十人围观。该条视频转发量超过2000次,视频点赞量破万。此前,还有一网友发布一条视频,视频中一辆皮卡车陷进积水中被困,三位女性从车内爬到车厢上,等待专业救援,该条视频也引发广大网友的关注。

这片网红沙滩,位于距洪山区泰福路向南两公里处。今日上午10时许,楚天都市报来到此地,大片沙滩景观引入眼帘,印在沙滩上的多条车轱辘印迹清晰可见。寒风萧瑟,吹起漫天风沙,来此处休闲游玩的车辆源源不断地从各方驶来。

沙滩中形成了多处坑洼,面积最大的坑洼中有不少积水,成为越野爱好者们的常来之处。

今日下午1时许,聚集于此的车辆已有百余辆,司机们不约而同地将车停放在这处坑洼的高处。

越野爱好者慕名而来

从东西湖区金银湖赶来的杨先生称,他最近一直在网络上看到在天兴洲越野的视频,给他带来一种有趣又刺激的感觉,于是便趁休息时间,带着家人一同前来。原本也想体验越野的他,因驾驶着一辆两轮驱动的小轿车,经人提醒后只好放弃。把车停放在远处,连沙滩都不敢前往。

“在旁边看他们越野,也觉得很好玩。”杨先生说。

从江夏出发驱车近100公里的黄先生,也是第一次来到此处。黄先生说:“之前一直看见我兄弟在朋友圈晒,我想玩儿得不得了。”可供越野的场地就在眼前,黄先生的内心早已蠢蠢欲动,可来之前朋友的叮嘱让他不得不放弃。

“我的车是两驱的,自己也没有玩儿过越野,所以我兄弟叫我千万别玩,陷进去麻烦就大了。”黄先生说,等他下次和朋友一起,一定要在这里尝试越野。

李先生从黄石赶来,他称近段时间一直听车友们提起这个地方,也通过网络视频感受到在这里玩儿越野的乐趣,他却一直因工作繁忙无法脱身。

“今天来这里前,就计划着一定要留一天时间来越野,我今天起床就出发,一路上很激动。”李先生说。

三小时14台车受困

据记者在现场的不完全统计,在中午12时至下午3时许这三个小时内,共有14辆车陷进细沙或水坑中。

一辆黄色越野的右后方车轮,陷进细沙坑超过40厘米,无论是前进还是后退,都无法动弹。周围的越野司机发现后,主动前去准备帮忙拖车,却发现该车的车头车尾都没有可以挂绳的位置。为了保险期间,只能给出呼叫沙滩专业救援的建议。

黄色越野司机刘先生称,去年12月份前后,他从身边朋友了解到这个地方,便同其他车友相邀一起前来游玩。这是他第三次到天兴洲越野,却是第一次独自一人前来,不料车被陷进细沙,无法得到好友帮助的他,不得不拨通沙滩边专业救援师傅的电话。

付费200元,救援师傅不到2分钟就将车子拖了出来。虽然车子陷进细沙中给刘先生带来烦恼,不过陷车的原因让他觉得欣慰。“我视线前5米,看见两个小孩,再冲就会撞上他们,我幸好停了下来。”他说。

同为越野爱好者的刘先生,看见周围的司机都从积水中趟过,他便也有了同样的想法。可水中路程没走一半,车子就因浸水而熄火。幸运的是,几位好心的陌生车友帮他把车从积水中拖到沙滩上,还免费帮他修好了车,这让他感动不已。

“这是我第一次涉水越野,梦想涉水越野很多年,今天终于实现了。”刘先生说。他从2010年开始沉迷越野,去过不少地势复杂的地方越野,没想到这一次失败了,过程惊险又刺激。

老司机分享避雷经验

杨先生几乎每天都会和他的车友们,前来天兴洲越野。他称,每年汛期结束后,天兴洲洲头的水退去后都会出现一片沙滩,且每年地势都不相同。自2016年开始,他就和车友们在这里越野。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天兴洲洲头,因“网红坡”和积水坑洼的出现,人气格外旺盛。

“从今年11月份开始,这里的人越来越多,每天陷进去的车也越来越多。”杨先生称,很多前来越野的车友,经验不足,经不起身边朋友的煽动,在不了解自身车况的情况下,盲目前去越野。

杨先生称,他每次都会在这里看见不低于五辆车陷进细沙中。这些车中,大多数都是两轮驱动的车,遇到车辆打滑时动力不足,在细软的沙滩路况中更容易被陷住。杨先生还称,喜爱越野的朋友,会特意找容易陷车的地方寻求刺激,陷车后让其他同行车友指挥脱困,或是让其他车友帮助拖车。

因此,杨先生建议两轮驱动的车,尽量不要独自前往天兴洲洲头越野。

李先生酷爱越野,专门买了一辆专业越野车。李先生说:“可以从越野的刺激中,释放平日里工作带来的压力。”涉水越野是李先生来天兴洲洲头必做的一件事,从1米多深的积水中缓慢驶过。

李先生称,涉水越野要注意车身进气口的高度,当积水深度高于进气口高度时,就容易浸水。不过,他的很多车友专门加装了涉水喉,并做密封处理,这样即使积水深度高于车身进气口高度,水都不会进入车身发动机内部。

每周都会来天兴洲洲头三趟的任先生,也总结了一番经验。“快速过沙,慢速过水;小坑胆大,大坑闭眼,另加心细。”任先生说。这是他多年来挂在嘴边的越野技巧。

任先生称,目前,他在天兴洲洲头目睹的被陷车辆,不是车辆本身不符合越野条件,就是司机的技术有限。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