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越野天兴洲 “被坑”也快乐 每天众多车主来此寻找阿拉善的野趣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7日07:19 来源: 楚天都市报

相会

腾跃

撒野

滑沙

脱困

□楚天都市报见习记者 刘琴 摄影:楚天都市报记者 王永胜

寒风萧瑟,吹起漫天风沙,天气恶劣,挡不住越野爱好者的热情。昨日,在武汉洪山区天兴洲洲头,百余辆车自发地相会于此,体会“沙滩越野”的欢乐。

在现场,除了前来体验越野的爱好者,还有不少前来看热闹的市民,他们大多是通过网络知道这个“野生”的娱乐场所。

然而,在天心洲洲头越野,不仅有速度与激情,还有陷车带来的麻烦。

天兴洲沙滩走红网络

网友们争相前往的这处沙滩,外号“网红坡”“阿拉善”,位于武汉长江边,因具备开阔的场地与起伏的地势,备受越野爱好者的青睐。

去年11月开始,越来越多的网友开始上传天兴洲沙滩越野的视频。越野带来的刺激与惊险,在视频中时有展现。

1月2日,网友“擎天”发布一条视频,显示四辆车困在积水中,周边有数十人围观。该条视频转发量超过2000次,点赞量破万。

此前,还有一网友发布一条视频,视频中一辆皮卡车陷进积水中被困,三名女子从车内爬到车厢上,等待专业救援,该条视频也引发广大网友的关注。

昨日上午10时许,楚天都市报记者来到此地。枯水季节,江水退去,大片沙滩景观映入眼帘,休闲游玩的车辆源源不断地驶来,印在沙滩上的多条车轱辘印迹清晰可见。寒风萧瑟,吹起漫天风沙。

记者看到,沙滩上有多处坑洼,最大的一处坑洼中有不少积水。至昨日下午1时许,百余辆越野车在此扎堆,纷纷停放在这处水洼旁边的高处。

越野爱好者慕名而来

从东西湖区金银湖赶来的杨先生说,他最近一直在网络上看到在天兴洲汽车越野的视频,感觉又有趣又刺激,于是便趁休息时间,带着家人一同前来。原本也想体验一把沙滩越野,但他开来的是两轮驱动的轿车,经人提醒后只好放弃,把车停放在远处,连沙滩都不敢上。“在旁边看别人越野,也觉得很好玩。”杨先生说。

江夏的黄先生第一次来这里,车程近100公里。黄先生说:“之前一直看见我兄弟在朋友圈晒,我想玩得不得了。”现在越野的场地就在眼前,黄先生强行按捺自己蠢蠢欲动的内心。“我的车是两驱的,自己也没有玩过越野,我兄弟叫我千万别玩,陷进去麻烦就大了。”黄先生说,等他下次和朋友一起,一定要在这里尝试越野。

李先生从黄石赶来,他近段时间一直听车友们提起这个地方,也通过网络视频感受到在这里玩沙滩越野的乐趣。“我今天起床就出发,一路上很激动,一定要试一试。”李先生说。

三小时14辆车受困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中午12时至下午3时这三个小时内,共有14辆车陷进细沙坑或水坑中。

一辆黄色越野车的右后轮,陷进沙坑40厘米以上,进退两难。周围的越野车司机主动上前准备帮忙拖车,却发现该车的车头车尾都没有可以挂绳的装置。为了保险起见,只能呼叫沙滩救援。

黄色越野车司机刘先生说,去年12月份前后,他从身边朋友了解到这个地方,便同其他车友相邀一起前来游玩。这是他第三次到天兴洲越野,却是第一次独自一人前来,不料车被陷进细沙,无法得到好友帮助的他,不得不拨通沙滩边专业救援师傅的电话。

付费200元,救援师傅不到2分钟就将车子拖了出来。

同为越野爱好者的刘先生,看见周围的司机都从积水中蹚过,他便也有了同样的想法。可水中路程没走一半,车就熄火了。幸运的是,几位陌生车友帮他把车从积水中拖到沙滩上,还免费帮他修好了车,这让他感动不已。

“这是我第一次涉水越野,梦想涉水越野很多年,今天终于实现了。”刘先生说。他从2010年开始沉迷越野,去过不少地势复杂的地方越野,没想到这一次失败了,过程惊险又刺激,不虚此行。

老司机分享避雷经验

杨先生几乎每周都会和他的车友们,前来天兴洲越野。他说,每年长江汛期结束后,天兴洲洲头的水退去后都会出现大片沙滩,且每年地势都不相同。自2016年开始,他就和车友们在这里玩越野。

与往年不同的是,近段时间的天兴洲洲头,因“网红坡”和积水坑洼的出现,人气格外旺盛。

“从去年11月份开始,来玩车的人越来越多,每天陷进去的车也越来越多。”杨先生说,很多车友没有经验,经不起身边朋友的煽动,不了解自身车况,盲目前来越野。他每次都会在这里看见不低于五辆车陷进细沙中。这些车中,大多数都是两轮驱动的车,脱困能力不足。喜爱开车越野的朋友,会特意找容易陷车的地方寻求刺激,考验自己的技巧和车辆的性能,陷车后让其他同行车友指挥脱困,或是让其他车友帮助拖车。

李先生酷爱越野,专门买了一辆专业越野车。李先生说:“可以从越野的刺激中,释放平日里工作带来的压力。”涉水越野是李先生来天兴洲洲头必做的作业,从1米多深的积水中缓慢驶过。他介绍,涉水越野要注意车辆进气口的高度,低于积水深度就容易进水熄火。为此,很多车友专门加装了涉水喉,并做密封处理,这样即使积水深度高于车身进气口高度,水也不会进入车身发动机内部。

任先生每周都会来玩两三趟,他说,车辆被陷,不是车辆本身不符合越野条件,就是司机的技术不过关。他总结:“快速过沙,慢速过水;小坑胆大,大坑闭眼。”引来周围车友们阵阵笑声。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