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咸安:织密“阳光低保”监督网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7日07:26 来源: 湖北日报

“把低保让给更需要的人!”租住在咸宁市咸安区肖桥的张女士在物质条件改善后,主动找到社区,申请退出低保。

“主动退保,既反映群众观念发生了很大变化,也折射出近几年纪委监委对低保领域的监督取得了很大成效。”咸安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自2016年起,该区通过大数据比对,对全区低保领域相关情况进行分析,查找问题并督促及时整改;派出纪检监察组到民政部门开展巡回驻点监督,下发纪律检查建议书,警示低保领域廉政风险,确保低保政策精准到位;推进基层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建设,充分发挥村(社区)纪检委员(监察信息员)贴身监督优势,对城乡低保评审工作全过程开展全方位监督,确保评审过程阳光透明,群众信服。

2020年以来,该区共核查社会救助对象10961户、19222人,其中145人主动退出了低保。

(毛本波)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