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兄弟街道”千里还情 武昌徐家棚街向河北捐赠防护服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7日07:25 来源: 楚天都市报

石家庄桥西区西里街道收到防护服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刘闪)昨日中午,河北石家庄市桥西区西里街道收到一份特别的爱心物资,这批装载有五箱共200件防护服的抗疫物资由京东物流免费运抵,寄出这批抗疫物资的是武汉市武昌区徐家棚街道办事处。

“在2020年疫情期间,他们曾捐赠物资给我们街道,现在石家庄成了主战场,我们第一时间想到了他们!”徐家棚街道工作人员介绍,两个街道的渊源要从2019年说起。当时,石家庄桥西区振头街、长兴街、东华街等街道来到徐家棚街交流学习楼宇党建、街道改革等工作,随后一直保持联系,结下“兄弟街道”之缘。

2020年2月,武汉人民正在团结抗疫,石家庄桥西区组织几个街道,为徐家棚街捐赠了39台紫外线消杀灯、80个护目镜,用于社区隔离点的消杀防护工作。徐家棚街道工作人员说:“现在看到他们有困难,我们感同身受,理应伸出援手,希望他们早日渡过难关。”

在接到徐家棚街道办事处运输需求后,京东物流第一时间紧急响应,安排专人专车进行提货揽收,并连夜调度铁路运力,采用铁路公路联合运输的方式,将该批物资以最快的速度义务运抵石家庄。楚天都市报记者注意到,纸箱上写着徐家棚街给兄弟街道的祝福语:不忘恩情 共渡难关 石家庄西里街道加油!武昌区徐家棚街办事处与你同在。

昨日中午,物资抵达后,石家庄西里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倍感温暖,特地录制了一段视频,向徐家棚街道办事处表示感谢。面对千里之外的武汉,他们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感谢武汉的兄弟对我们的支持和帮助,石家庄加油!”

石家庄西里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张秀梅介绍,2019年她还在东华街工作时,曾来武汉学习交流过。今年1月6日,石家庄组织开展全民核酸检测,因为没有经验,她就向徐家棚街工作人员杨清媛请教行之有效的办法。杨清媛不仅详细告知了注意事项,还主动询问需要哪些帮助,并采购了一批防护服,经多方联系,最终通过京东物流送到石家庄。“虽然武汉疫情严重时,我们也捐赠过物资,但仅仅是表达自己的心意,这次石家庄疫情加重,我们才更加感同身受,理解这份深情厚谊,我们一定会永远铭记。”

据悉,为支持河北抗击疫情的工作,京东自1月16日8时起,正式开通全球驰援河北抗疫物资的特别通道,积极参与抗疫物资的运输保障工作。徐家棚街捐赠的200件防护服,也是京东物流自开通驰援河北特别通道后完成的首单运输。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