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漳州通报“大头娃娃”事件:确认涉事产品含激素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7日08:45 来源: 漳州市卫健委网站

漳州通报“抑菌霜”事件:确认涉事产品含激素,线索移送警方

福建漳州市卫健委网站1月17日凌晨发布消息,漳州市“欧艾抑菌霜”事件处置工作组17日通报“欧艾抑菌霜”事件调查处置进展情况。

漳州市成立由卫健、市场监管、工信、公安、龙文区政府等组成的事件处置工作组,针对群众和社会反映欧艾婴童健康护理用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两款抑菌霜产品涉嫌违法添加激素问题,依法依规开展调查。现将有关进展情况通报如下:

日前,事件处置工作组赴江苏、浙江两省四市,先后走访卫健部门、相关医院、部分产品经销点、患儿家庭、评测 机构等,对涉事产品流向地的销售和下架情况作进一步摸排, 深入患儿家中走访看望,了解患儿的健康状况及诊疗进展。

经有检测资质的第三方机构检测,已确认召回的涉事产品“益芙灵多效特护抑菌霜”和“开心森林一抹舒宝宝皮肤抑菌霜”含有氯倍他索丙酸酯,企业涉嫌生产、销售伪劣产品。涉事企业所在地卫健部门已将有关线索移送公安机关。公安机关已传唤涉事企业主要涉案人员。

下一步,漳州市将对涉事企业及其产品作进一步调查,坚决依法从严查处涉事企业及相关人员。

【纠错】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